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巴赫来函 致谢中国钢琴少年陈启天

发布时间:2020-04-01 09:20:24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现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亲自来函,感谢中国钢琴少年陈启天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精彩演奏。

陈启天应国际奥组委邀请,于今年1月24日赴瑞士洛桑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展览,并在巴赫出席的中国春节招待会上演奏了世界钢琴名曲——李斯特的《匈牙利第6狂想曲》。

陈启天又名陈环保,出生于南京,现就读于美国霍奇基斯学校高中部。他在少年时代便展示出音乐天赋,得到了著名钢琴家郎朗的青睐和指导,在国内外专业比赛中获得诸多大奖。

他从小热衷公益慈善活动,其公益演出活动涉及盲童与孤儿组织、低碳环保、青奥会、少数民族、少年儿童等多种主题。在去年伯牙杯钢琴大赛的颁奖现场,他主动将获奖的钢琴和5万元现金捐赠给大凉山区的小学,并宣布利用假期前往义务支教。在听闻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际,他放弃了原定在欧洲旅游的计划,与父亲陈光标一起立即行动起来,在瑞士当地的各大药店采购大批口罩,并及时发运至疫区一线。

鉴于对其音乐才能的欣赏,加之了解到其跨文化背景和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巴赫主席代表国际奥委会希望陈启天“继续向全世界推广奥林匹克的原则:通过将体育与文化、教育和国际合作相结合来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

“音乐是人类的共同语言,可以唤醒人们心灵深处对真善美的向往,音乐的理想和奥林匹克精神是完全契合的。”陈启天说。他表示,在中国迎接冬奥会之际,能够应巴赫主席邀请前来奥林匹克总部演出,“非常荣幸,也倍感鼓舞,我要和全球的青少年一起,为国际奥林匹克和中国冬奥会齐声喝彩!”

洛桑 2020年3月3日

亲爱的启天,

感谢你在奥林匹克博物馆弹奏的李斯特的《匈牙利第6狂想曲》,我们在场的人都为之深深感动。

作为一位优秀的年轻人,我希望你能继续向全世界推广奥林匹克的原则:通过将体育与文化、教育和国际合作相结合来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

顺致

我最美好的祝愿和最亲切的问候!

托马斯·巴赫

原文链接:

http://culture.people.com.cn/n1/2020/0331/c1013-31655270.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