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生物股长主创漫画主题曲《生きる》独家登陆QQ音乐

发布时间:2020-04-01 18:10:44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混迹于二次元的朋友们最近一定听说过《一百天后会死的鳄鱼》这部四格漫画。近日,由日本音乐组合生物股长创作的漫画主题曲《生きる》独家登陆QQ音乐,引发粉丝热议。从漫画于2019年12月在网上连载开始,生物股长就与其产生了很深的共感,于是以合作影像的形式开始了本曲的制作企划。

漫画《一百天后会死的鳄鱼》,虽然宣告了鳄鱼在100天后将迎来死亡,但所有内容都是这只鳄鱼的日常生活呈现,观众逐渐看着这只鳄鱼走完生命的倒计时。生物股长吉他手水野良树在接受了这部作品设定后,围绕对“死”这个主题浮现的感情作词,完成了这首叙事曲。

“死亡”这一主题是如此深刻,水野的词曲创作更是直指无数粉丝内心深处。打开这首歌的QQ音乐评论区,大量粉丝在此留下对人生的思考,有漫画粉丝表示:“对于和鳄鱼先生一样的、对未来一无所知的我们,最好的选择就是珍惜当下吧”;也有生物股长的歌迷,在评论里疯狂打call,有感于生物股长的作品一直以来给粉丝带来的正能量。

此次《生きる》在QQ音乐独家上线,并不是生物股长在QQ音乐的第一次亮相,此前的《青鸟》《樱花》《春之歌》等热门单曲也大受粉丝欢迎。

近年来,QQ音乐在日音领域持续深耕。SACRA MUSIC、Being、超人气偶像男团岚(ARASHI)等日音顶级巨星纷纷以全曲库上线的形式登陆QQ音乐,从音源完整度看,QQ音乐无疑是国内日音第一社区;同时,QQ音乐还首创推出了ACG音乐专区,以及"JPOP周速递"、"平成物语"、"最·仓木麻衣"等官方甄选歌单,让喜爱日音的人们有了发现、讨论音乐的一席之地;QQ音乐还积极探索互动新玩法,推出"樱花团战"等日语歌曲翻唱大赛,带来听、看、唱一体的沉浸式音乐体验。凭借良好的听歌体验和充足的日音曲库,QQ音乐已成为日音爱好者的听歌首选。

原文链接:

http://ent.dzwww.com/yy/202004/t20200401_548715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