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你会怎么做》聚焦抗疫一线“凡人英雄”

发布时间:2020-04-02 12:09:26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从3月12日起,广东卫视《你会怎么做》栏目已连续推出四期抗疫特别节目,将镜头对准了疫情期间仍在武汉坚守各自工作岗位的普通人,通过“云采访”/“云录制”的方式,讲述了这些“凡人英雄”不平凡的战“疫”故事,获得不错的反响。

《你会怎么做》是一档社会行为观察类节目,通过隐藏的摄像机真实反映人们碰到社会伦理道德问题时所采取的态度。疫情发生后,节目组迅速改变了节目模式,将“你会怎么做”变成了“我在这么做”,聚焦在关键时刻许多挺身而出的坚持自己信念和善良的普通人的故事。

如123爱心车队队长黄晓民,他在封城后一直义务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如主动要求回到医疗一线继续战斗的70多岁的退休老医生,他说自己以前不相信“大爱无疆”,但这回信了。如定点隔离酒店的销售经理程渝,看到14名环卫工人住过的房间干净得像没人用过一样而泪崩,她说这些环卫工人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却有着最美好的心灵。如快递小哥汪勇,以一己之力为医务人员协调来了共享电单车、志愿理发师以及他们需要的物资;如武汉警察张兵,他有四重身份:疫情前期坚守岗位的交警、疫情中期的新冠患者、方舱医院的病友支部书记、痊愈后两次主动捐献血浆的志愿者,他说这次疫情让自己更加热爱生活、热爱身边的人。

疫情期间,《你会怎么做》栏目组通过“云采访”的方式完成了与被访者的全部对话交流,影像资料基本来源于手机和监控摄像头,主持人和编导则是在家中和工作间采用“云录制”的形式,完成了后期的剪接。据知,节目目前已播出的三期节目平均收视率排名全国卫视同时段第6位。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0-04/01/c_112579710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