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歌曲《义无反顾》用歌声致敬“抗疫”英雄

发布时间:2020-04-02 23:03:53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20年国内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医务人员、白衣战士责无旁贷纷纷请命,再次成为冲锋陷阵的排头兵。那些不畏艰难的抗疫防疫工作者,哪里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栉风沐雨,日夜奋战,不计生死,越是艰险越向前...

近日,备受关注的歌曲《义无反顾》正式上线,该歌曲旨在讴歌抗疫一线的逆行者,抒发人民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的真情实感。

“一路逆行风尘仆仆,披星戴月无惧险阻前路;身先士卒你义无反顾,犹如一轮绚丽的朝阳喷薄而出。”这首由歌手邵洪演唱的名为《义无反顾》的歌曲,一开头就是一幅视死如归、坚毅果决的医务工作者群像的描绘。

“义无反顾像飞蛾扑火绝不停步,坚定脚步,待黎明掀开黑夜的帷幕;义无反顾,让生命走出绝望的山谷;逆风起舞,在这城市刻下我无私的爱与祝福。”这一段,音乐创作者希望表达出对所有奉献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与参与一线救助工作的所有人员的敬仰与祝福。

据介绍,该首歌曲凝聚了创作者的心血,也是跨地域合作,向“逆风而行者”献上最真挚的祝福与致敬的作品。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jiaoyu/2020-04-02/46177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