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QQ音乐“银河计划"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4-03 13:41: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加入银河,点亮星光。4月3日,为让音乐创作者能够更好地发展,QQ音乐开放平台正式推出全新衍生升级计划「银河计划」,并由知名音乐人汪苏泷担任推广大使,同时他还带来了一首精心重制的《银河·行星版》作为推广曲。通过追加千亿流量、亿元激励计划、联动多元资源、完善成长机制等升级举措,「银河计划」将以更加切实有效的全方位扶持,让不同阶段的音乐创作者施展才华,也让更多好音乐被大众听到。

点亮“星辰”之光,为音乐人开启更广阔“银河”

在网络和科技快速发展的当下,音乐的制作和传播都越来越便捷,年轻、多元的独立音乐人和创作达人如潮水般涌现,但他们大多都分布在不同平台及社区,仅凭个人之力难以实现高效地推广和变现。“宇宙的星星很多,难免会遗忘几颗”,正如汪苏泷在推广曲《银河·行星版》中所唱,大量音乐人们就像散落四处的星辰,坚守在某个角度默默无闻地发光发热。

通过全方位的扶持,挖掘并点亮每一颗“星辰”,让耀眼光芒被更多人看到,这正是此次「银河计划」的理念,也是汪苏泷带来的这首《银河·行星版》的背后期望:作为一个热爱音乐,成功凭借自身才华与实力占据各大音乐榜单的年轻音乐人代表,汪苏泷将个人经历及感悟融入这首歌曲,希望通过自己的声音和成就,激励所有同在默默努力的音乐人坚持热爱,全力追逐梦想,成为音乐银河中的闪耀“星辰”。

汪苏泷受邀担任计划推广大使

歌曲上线后,大量乐迷涌入QQ音乐评论区留下心声,也吸引了不少音乐人聚集在此,分享自己在音乐道路上的初心与坚持。

五大升级加码举措,助力更多星光闪耀

自去年11月上线以来,QQ音乐开放平台以专业、开放的音乐内容“声”态,公正透明的平台机制,结合智能AI分发的大数据黑科技,成功助力入驻的音乐创作者实现有效的曝光推广和实在的收入变现。截至目前,QQ音乐开放平台已经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绩:在短短5个月内,入驻音乐人数量已超过3万,不仅助力永彬Ryan.B、Uu、谢宇伦等众多年轻音乐人成为“超级新星”,更推出了《桥边姑娘》《少年》《像极了》《那男孩还好吗》等一批“全网刷屏”的亿级爆款金曲。

此次发布的衍生升级计划「银河计划」,将在QQ音乐开放平台原有的作品管理、作品推广、粉丝互动、数据追踪、创作变现五大服务基础上,进一步加码扶持力度,以更加多元、个性化的全方位扶持,助力不同阶段的音乐创作者进阶成长并获得升维发展,促使其作品触达更多人群,也让他们的音乐才华收获更广泛的关注与更实在的变现。

1、加码千亿流量,助力作品实效推广

入驻「银河计划」的音乐创作者,可通过参与签到、评论、发歌等日常互动任务获得“音贝”奖励,用以兑换作品的真实播放推广。此次升级,QQ音乐又加投千亿级流量,新增歌曲签约等方式获得海量“音贝”,进一步助力音乐创作者根据个人需求进行作品自主推广,实现看得见的播放量快速增长。据了解,按照全新升级后的基本措施标准,每位音乐人可额外获得一万以上的播放量扶持,相当于多了一个演唱会观众收听你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QQ音乐独家研发的Predictive Model技术,即使是0播放量的新上作品,也能基于歌曲音频和歌词内容进行潜在受众的识别与曝光分发,让每个音乐创作者的作品尽可能传递给到潜在乐迷的耳中,让新人新声与音乐才华不再在流量时代被埋没。

2、亿元资金持续激励,十万以下全归你

「银河计划」推出“亿元激励计划”,以“分成比例高达100%”的优渥分成方案,向入驻的音乐创作者提供额外的丰厚激励金,鼓励其充分释放创作才能,实现音乐收益的大幅提升。

近期,“亿元激励计划”首月结算正式发放,据悉,通过该计划超八成音乐人收入增长50%以上,超四成音乐人实现收入翻番,其中来自开放平台的S制造音乐人“coco这个李文”仅凭一首单曲便在1月获得了近3万的月收入,其中“独家激励金”占比超50%,让他的1月月收入提升超100%。

3、多渠道联动立体造星,一步“跨圈”成名

基于QQ音乐的庞大流量,「银河计划」在“慧眼”发掘与大力宣推能力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一旦有歌曲在平台上产生热搜、热播的趋势,就能被敏锐地纳入热推规划。除了QQ音乐自身的丰富资源之外,还可以联动游戏、动漫、影视综艺、文化、科技、公益等多方位的“跨圈”资源,「银河计划」还将为入驻音乐创作者打造一个立体扶持平台,助力其作品真正触及大众听众,快速高效聚集人气;同时也为他们提供更多以作品向大众发声的机会,有效扩大音乐创作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获得更长远的发展。据悉,「银河计划」后续还将联动QQ音乐即将推出的直播服务,以强大宣推能力、独特粉丝生态与流量,为入驻音乐创作者提供更多成为“明日之星”的机会。

此前,来自「S制造」的音乐人永彬Ryan.B正是在QQ音乐的“跨圈”助推下迅速走红:其作品《像极了》《告白前一秒》相继成为短视频平台爆款热歌;参与QQ音乐自制综艺《见面吧!电台》后,作品更被选入当前热播综艺《青春有你2》,由训练生演绎,一步火出圈外。

2月初,QQ音乐还牵头联动谢宇伦和永彬Ryan.B、都智文等音乐新秀,助力他们第一时间以互联网远程共创的方式打造“抗疫”单曲《炙热阳光》,向阴霾中的人们传递勇气与希望。歌曲上线后引发众多网友们强烈共鸣,广受社会好评。

4、完善系统性进阶机制,加速音乐梦想

为帮助处于不同阶段的音乐人都能实现个性化进阶需求,「银河计划」特别为入驻音乐人打造了一条完善的上升通道:在入驻音乐创作者中持续选拔“银河之星”,提供顶级资源助力作品推广;而“银河之星”更有机会直通王牌宣发企划「S制造」,获得全方位定制化专业扶持,快速实现“歌红人更红”的成名梦想。

如今「S制造」已进行到第二季,累计32组音乐新星加入,推出50首作品,永彬Ryan.B、Uu、都智文、谢宇伦等“超级新星”,均是出自「S制造」。

5、更多贴心音乐保障,让创作更加安心

「银河计划」未来将为入驻音乐创作者首创性地提供音乐保险与豪华绿钻,让他们在安心无忧的环境下更加专注于音乐和创作,同时享受更多延展福利。

QQ音乐「银河计划」正以年轻、开放、多元的姿态,面向全网邀请所有热爱音乐、富有才华的创作者加入,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共同创造璀璨“银河”。

正如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侯德洋所言:“QQ音乐正通过开放平台积极部署音乐人生态圈,已在短时间内接连创造了多首全网爆款。我们通过听歌大数据来持续发掘潜力新歌,并对于在数据中呈现热歌趋势的作品马上投入更多渠道的宣发,同时凭借着QQ音乐独家研发的Predictive Model技术,我们有信心能为每一首好歌找到爱听它的听众,在这样‘音乐+科技’的宣发加持下,像《桥边姑娘》上线10天播放量就火速突破2亿,成为2019年底现象级金曲;而我们近期挖掘的爆款歌曲《少年》,至今全网视听量已超过10亿,且热度仍在持续上涨;同时,由平台王牌宣发企划「S制造」打造的《像极了》播放量近2亿,同样在短视频平台引发热潮。相信这次QQ音乐开放平台银河计划的全新推出,结合我们平台的流量与良好的机制,以及切实有效的扶持举措,由QQ音乐发掘的好歌、好歌手将会越来越多。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联动线上线下,为音乐创作者带来更立体、便捷、有效的成长生态。”

据了解,由QQ音乐主办的“银河计划沙龙”即将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启动。沙龙将集结平台的专业团队及专家们亲临现场,为音乐人和机构代表讲解开放平台对音乐创作者的扶持举措和成功案例,为音乐人带来面对面“零距离”的帮助与指引。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