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网易云音乐:《歌手》前8期音频播放量破10亿

发布时间:2020-04-07 09:28:46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歌手·当打之年》进程已过三分之二,随着节目选曲的“百花齐放”和众位优秀歌者演绎的“谁与争锋”,节目歌曲已经成为公众茶余饭后收听的重要音乐内容。4月2日,网易云音乐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歌手·当打之年》现场音频上线8期,网易云音乐累计播放量突破10亿。这意味着在网易云音乐,《歌手·当打之年》平均每期节目音频播放量超1亿,平均每首单曲播放量超1000万。

歌手联姻网易云音乐 95后首选音乐平台助力歌手IP“焕新”

从2013年首播至今,《歌手》已经迎来了第八年。作为国内音乐综艺标杆的“老牌综艺”如何“焕新”,持续激发IP活力,是节目必须面对的命题。因此,在节目制作层面,节目组推出“当打之年”概念,邀请华晨宇、周深、徐佳莹等歌坛新生代歌者同台竞技,力争未来歌坛的扛鼎之位。此外,与网易云音乐的合作,也为《歌手》IP注入了新的血液和活力。

作为中国95后首选的在线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成为《歌手·当打之年》的独家音频战略合作伙伴可谓众望所归。据公开数据,在网易云音乐的活跃用户中,95后占比已经超过60%,而其2019年的新增用户,85%都是95后。

95后用户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互动意愿和表达意愿更高,且对音乐的审美更多元。网易云音乐高质量的年轻用户使得《歌手》的歌曲不仅能收割亿级播放量,还能获得丰富的互动和话题讨论。根据网易云音乐此前发布的战报显示,《歌手·当打之年》歌曲前六期音频评论数超190万,分享量超500万,搜索量共计5100万。

社区氛围多维运营,网易云音乐助力音乐综艺内容价值最大化

对于像《歌手》这样以电视为主要播放平台,以音乐为主要消费内容的综艺来说,触及和吸引到年轻的“网生用户”之外,通过在线音乐平台将节目歌曲二次发酵和二次传播也至关重要。作为中国最大的音乐社区,网易云音乐以其独特的社区属性和创新的音乐综艺运营模式,持续助推节目音频价值最大化。

凭借着独特的社区氛围,网易云音乐的乐评区成为节目乐迷的活跃讨论区,云村村民用乐评和用真实的收听表达自己的喜好,支持喜爱的歌手,化身节目外的“大众评审”,使节目内容得以在网易云音乐二次发酵与传播。以毛不易为例,在其淘汰当晚,毛不易节目当期所唱歌曲“一荤一素”和“毛不易”迅速登上网易云音乐热搜第一和第三,歌曲下超4万条乐评中夹杂着大量用户的可惜和不平,认为毛毛演唱的《一荤一素》饱含深情,真挚动人,实在不应该被淘汰。更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网易云音乐热搜第一的截图,称这才是大家心中真正的排名,毛不易是名副其实的“云选第一”“无冕之王”。

此外,自《歌手》上线以来,网易云音乐打通从歌单到Mlog一系列运营资源,开启包括“在线应援”“歌手空降评论区互动”“参赛歌手音频直播”“声音互动挑战H5”等多维运营活动,让网易云音乐成为节目外,歌手与用户互动的第二现场。

自媒体读娱表示:“1+1>2,可以说是这次《歌手》与网易云音乐合作的一个结果,网易云音乐有了更多优质内容,云村用户活跃度更高了,《歌手》在节目外拥有了关注度和讨论了,尤其是吸引了Z世代的目光,双赢是无需质疑的。”

近一年来,网易云音乐屡获头部版权青睐,不仅在综艺领域战绩赫赫,先后拿下《声临其境3》《歌手·当打之年》《朋友请听好》《我们的乐队》等头部综艺版权,还陆续与哥伦比亚唱片、吉卜力工作室达成合作。近日,网易云音乐乐还宣布了与滚石唱片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音乐版权、艺人发掘培养、音乐IP深度开发、原创音乐、音乐演出、在线K歌等音乐上下游领域展开深层次、多样化的合作,共同打造全新的华语音乐“黄金时代”。

原文链接:

http://ent.dzwww.com/cs/202004/t20200403_550024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