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叶问4》海外市场火爆

发布时间:2020-04-14 09:32:36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作为“叶问”系列的收官之作《叶问4:完结篇》(以下简称《叶问4》),去年12月贺岁档上映之后拿下了非常好的成绩,连续多日蝉联单日票房冠军。目前《叶问4》在国内的票房累计11.81亿元,热度也延续到了海外。

兼具情怀与动作的“叶问”系列电影,将叶问的一生呈现给了观众。甄子丹恰到好处平衡了文戏和武戏,叶问卓绝的武艺、为人之道、谦虚有礼的君子风范令人印象深刻。《叶问4》与观众做了一次告别。因为得了癌症,叶问来到了美国唐人街试图为儿子铺好后续之路,意外卷入一场当地军方势力与华人武馆的纠纷,面对日益猖狂的民族歧视与压迫,叶问挺身而出,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军营拼死一战,以正宗咏春,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功夫。而在生命的最后阶段,叶问与李小龙的这段师生之前也有所展现。

收尾之作,《叶问4》在动作设计上将力量与美感相结合,让观众在赏心悦目的武术较量之中,充满了民族的自豪感。电影上映后,全球掀起了“叶问热”。

《叶问4》在2019年12月20日内地上映之后,票房累计11.81亿元。同时,海外市场依然卖得火爆,在全球知名的影评网站烂番茄上至今维持着相当高的热度,“烂番茄新鲜度”达到90%,“观众爆米花”更是高达95%。《叶问4》已经跻身新加坡去年所有电影票房排行的前十名,而在马来西亚成为历史上票房最高的中国电影。海外市场的成就,让《叶问4》稳坐2019年中国电影海外票房冠军。2020年,《叶问4》的势头还是很猛,据相关数据显示,上两个周末,《叶问4》均是韩国周末票房冠军,连续4天位居韩国票房第一。记者聂青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0-04/14/c_1125850990.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