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黄晓明被赞“控油”成功

发布时间:2020-04-15 09:17:17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民国传奇情感剧《鬓边不是海棠红》即将在爱奇艺收官,该剧由黄晓明、尹正以及佘诗曼主演,随着播出接近尾声,剧集口碑也慢慢攀升,黄晓明没有再刻意耍帅,成功“控油”。 

该剧讲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北平,一代天才京剧名伶商细蕊(尹正饰)与爱国热血商人程凤台(黄晓明饰)因戏结缘相知,两人在梨园百态和战火动乱中并肩奋斗前行,坚定了振兴京剧国粹的信念和定倾扶危以身救国的崇高理想,最终携手与残酷命运砥砺抗争的传奇故事。自剧情高潮开始到即将大结局,剧中角色之间的情感,逐渐由个人之间的友情爱情升华到个人与家国之间的大义。其实,《鬓边不是海棠红》没播出之前,部分观众表示不大看好两位男主角,诸如担心黄晓明表演太油腻,而尹正似乎也不大合适出演原著小说的京剧名伶商细蕊一角。不少观众有疑问:“原著小说两位男主角特别是商细蕊年龄都比较年轻,为何不选择有年轻感一点的演员呢?”而随着剧集播出,外界对于两位男主角的看法逐步改观。

大概因为演多了霸道总裁的角色,说起黄晓明,不少观众都觉得其演技越来越油腻,动不动就是一副总裁范儿的模样:微微提起嘴角,眼神似邪痞、似疑问又似霸道,看似意味深长实则毫无意义的淡然微笑。再加上黄晓明在综艺节目《中餐厅》中那句“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霸道总裁式的话,让“明言明语”风靡一时,其霸道总裁式的油腻感也备受观众诟病。因此,这次在新剧《鬓边不是海棠红》中出演爱国热血商人程凤台,不少人担心黄晓明又将重复霸道总裁的老套路。不过,随着剧集播出,外界认为,黄晓明已经懂得“控油”,一定程度上“去油”不少。虽然没有《大汉天子》《上海滩》以及《中国合伙人》那样表现让人惊喜,但是演技也可圈可点,将爱国商人程凤台演绎得有匪气也有正义感。其中,剧中黄晓明的一场独白戏更备受赞许:在听完尹正饰演的商细蕊唱戏之后,黄晓明在雪中跌跌撞撞地走,嘴里独自念着,“台上的人,不知自己身在戏中。台下的人,不知自己身在梦里。”一声叹气后,他望向天空,“一梦一生,一生一梦。”

另一男主角尹正一开始得到的评价也偏低,“原著小说的商细蕊是个有点婴儿肥,但是身材纤瘦的灵秀少年,尹正相比之下太胖啦,有些镜头还拍到了双下巴。”“尹正演少年,年纪有点老了。”不过,撇开年龄和体型,尹正旦角扮相还是挺好看的,“上妆是四平八稳的端庄角儿,脱掉戏服就是劲儿劲儿的北平青年,这个人设挺讨喜。”

据悉,在即将收官的剧情中,很多悬念引人注目,诸如,放浪不羁的陈纫香生死未卜;小来为救落难少女,与日本侵略者斡旋生死难料;程凤台被逐出家门该何去何从。此外,商细蕊、程凤台辗转上海,会遇见什么事?即将迎来的大结局将一一揭晓。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0-04/15/c_1125856907.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