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抖音直播“云嗨唱 ” 看超级流量如何线上盘活大众音乐记忆

发布时间:2020-04-16 17:13: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4月7日—14日,抖音全民直播计划音乐垂类子项目“欢唱DOU起来”开播,引发全民音乐回忆杀热潮。

在为期一周的线上专场活动上,不仅有明星唱将杨坤、好声音明星学员张磊、陈梓童在抖音直播间再“聚首”,还有7届好声音学员重返线上舞台,不少网友在评论区“在线点歌”,历届经典歌曲嗨唱不停。

有网友留言“我的青春回来了”,让这档国民乐综承载的音乐回忆之门开闸,瞬间让人泪奔。

杨坤张磊陈梓童在线“云欢唱”大众音乐娱乐体验开启线上嗨模式 

本次抖音直播为期一周的好声音专场活动#欢唱DOU起来#话题下视频播放量累计2.1亿次。无论是对好声音导师、学员,还是所有陪伴这档节目成长的乐迷,都是一场热血的召唤。

4月9日,在第四季好声音冠军张磊的直播专场上,一开播粉丝们就在线刷起了“磊哥,太喜欢你了”的欢呼声,线上热烈程度可见一斑。网友们还自发开启线上点歌模式,各种经典的历届回忆杀歌单刷屏。

4月10日,在明星唱将杨坤的直播专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574.4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32.6万。直播中,杨坤深情演唱了不少经典歌曲,还与第一届好声音学员、兼任歌手和音乐制作人的金志文连线。杨坤变身“抖音直播导师”,热情号召金志文开抖音直播与粉丝多交流,让粉丝们看到不同于节目录制、更放松可爱的一面,相当圈粉了。评论区打call声不断,还有不少网友还有网友玩起了杨坤老师“32场演唱会”的经典梗…..

4月14日晚的直播专场,2015年好声音亚军陈梓童搞怪演绎了昔日地表最强战队合唱的歌曲串烧,还应粉丝“线上点歌”热唱比赛时的经典歌曲,清唱功底赢得粉丝一片赞。直播中,亮声王晴在线连麦陈梓童,俩人交流说唱教学搞笑互动,还用不同版本翻唱了近期全网刷屏的“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网友在线吃瓜“有内味儿”。

不得不说,此次抖音直播“欢唱DOU起来”活动,通过“直播+音乐“打造线上舞台的形式创新,冲破了疫情之下线下音乐演出、乐综录制受限困境,加上抖音直播丰富的音乐娱乐互动玩法,一方面激活以好声音为代表的优质音乐人和音乐作品的线上势能,一方面给大众在特殊时期带来了丰富的音乐娱乐时光。

抖音直播里的”好声音“为抖音全民直播计划音乐垂类布局加码 

从“欢唱DOU起来”专场活动收获的口碑好评和热议声量来看,此次抖音全民直播计划音乐垂类板块布局,引入这些好声音在线直播,极具战略眼光。

从整个音乐娱乐消费业态来看,音乐特殊时期,线上线下音乐娱乐消费冰火两重天,线上音乐娱乐消费迎来风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线下演艺场所、演出节目录制纷纷暂停,线下音乐娱乐消费业态如履薄冰。但是在音乐娱乐的消费端,大众的需求非但没有消失,“少出门、少聚集“的生活常态反倒让线上娱乐需求暴增,音乐娱乐形式逐渐从线下向线上转移是大势所趋。

而作为一档国民乐综,好声音坐拥大众音乐娱乐的回忆杀势能,对大众乐迷的号召力不言自明。2012年,好声音乐综横空出世,至今走过8个年头,无数的好声音学员带着他们的音乐故事在这个舞台留下欢笑和感动。对于带着真情实感追过这档节目的大众乐迷,当年看节目时被那些“开口跪“的好声音所震撼,那些耳熟能详的好声音历届经典歌曲更是张口就来,承载的情感和回忆满满。

无论从内容供给还是形式创新上,此次抖音全民直播计划“欢唱DOU起来”专场活动的开展,都称得上抖音全民直播计划布局音乐垂类布局版图的一次成功落子,也是所有音乐爱好者、乐迷、抖音直播平台的三方共赢。

在内容供给上,抖音直播引入好声音为代表的优质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是一次大众音乐记忆情感的泄洪,用优质音乐内容布局打造“吸粉利器“。而在形式创新上,“直播+音乐“的线上直播形式,互动玩法多样,氛围更轻松,极大地拉近了好声音与粉丝的距离,为大众乐迷提供前所未有的”云追星“、”云K歌“线上现场。

抖音直播的音乐基因根植已久。平台上的音乐直播内容包括歌曲演唱、乐器演奏、歌舞结合等多种表演形式,创作人、表演者、器乐演奏高手各展所长。音乐直播在整体直播用户中不仅渗透率高,更是成为了许多抖音用户接触直播的重要入口。

此次抖音全民直播计划“欢唱DOU起来”专场活动在音乐垂类布局的成功开展,离不开抖音直播超级流量的扶持。为了加码音乐垂类布局,抖音全民直播计划已经推出“抖音音乐人·直播招募计划“和”百亿流量扶持·玩转线上直播“两大扶持计划。

“抖音音乐人·直播招募计划”旨在正式通过招募计划及专属聚合流量,不断引入优质音乐人直播。以此扩大优质音乐内容供给,构建覆盖"音乐作品+直播+短视频"多维度的音乐传播方式。“百亿流量扶持·玩转线上直播”则面向热爱音乐的大众人群张开双臂,让每一个喜欢演唱、弹奏的人,在线上找到“梦想音乐舞台”展示自我,被更多喜爱音乐的人看到,为所有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打造一个全新的线上音乐娱乐流量聚合平台。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