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戏曲名家为湖北义演 湖北卫视将三晚连播

发布时间:2020-04-17 09:22:28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3月24日,湖北卫视和白燕升团队联合发出“心系湖北声援武汉”的义演倡议,京津冀乃至全国的近百位戏曲名家和跨界名家迅速响应,纷纷表示将以此举为湖北和武汉人民送上实实在在的关怀与温暖。

自义演筹备以来,为最大限度保障参演名家的安全,白燕升一直关注着全国和北京的疫情形势,了解相关防控政策,并配合演播室向上级申请备案。4月15日是提请备案的最后期限,但截至目前,北京市相关政策未有松动,如继续按原计划进行义演,显然不符合相关政策要求,亦不利于保障参演名家的健康和安全。

由于北京市出台了严防严控规定,所有外省市返京人员,一律实行14天居家或集中观察,没有例外,一视同仁。北京市还规定,外地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健康证明。而北京市广电局发布复工指引,对参加拍摄人员的条件作出明确要求,规定剧组人数超过50人以上的,原则上不得在北京组织拍摄活动。

基于以上政策原因,湖北卫视和白燕升团队经反复磋商讨论,最后做出对参演阵容进行调整的决定:此次爱心义演的参演名家范围调整为目前在京的戏曲名家和跨界名家。同时因备案政策和技术原因,演播地点调整为北京星光影视园。

调整后参加义演的名家,目前京剧方面的有谭孝曾、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以及斯琴高娃、宋春丽、徐帆等60余人,涵盖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昆曲、北京曲剧、黄梅戏以及跨界演出的名家。

据悉,此次湖北卫视为此次《戏码头》北京爱心义演留出了4月24日至26日连续三天的周末黄金时间段,总播出时长将超过10个小时。(记者郭佳)

原文链接:

http://ent.people.com.cn/n1/2020/0417/c1012-3167693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