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歌手扶紫婷演唱《永不缺席》 献给战疫奉献的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0-04-27 10:59:45 丨 来源: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疫情第一线就是战场,连日来,广大医务人员和科研工作者都进入了“实战状态”,女医生女护士为方便穿防护服剪下长发,医护人员长期佩戴口罩在脸上留下压痕血印,防护服里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一个又一个细节被镜头捕捉,一次又一次感动着荧幕外的人们。各地支援的医疗队向着武汉前进,她们成了这场战疫中最温暖人心的力量,不畏挑战迎难而上,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疫”记录精神、传递信心。

 据悉,原创抗疫歌曲《永不缺席》此作品由音乐制作人、新锐词曲作家梁欣宏通过云制作方式参与创作。在音乐人华语童声榜主席羽善的引领下,与战役英雄们共命运、心连心、凝聚全国热爱音乐梦想的青少年共同演唱,为一线战疫的白衣天使们带来,来自孩子们的精神支持与力量。

今年3月份,深圳市龙岗区实验学校五(一)班学生扶紫婷,在经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她主动向灾区捐款,并参与流行童声多名导师共同打造的精品原创战疫歌曲《永不缺席》,为英勇奋战的白衣天使们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永不缺席》

作词:羽善

作曲:羽善、梁欣宏等

演唱:扶紫婷

一场未曾邀约的不期而遇

遇上你的逆行牵挂的别离

不离不弃的红手印

再相聚为你的笑容

再次按键重启

不曾留下姓名的相遇

遇上你的守候无畏的勇气

无恙的期冀连在一起

为你的美丽再添春来冬去

永不缺席是坚强的约定

约定风雨兼程的一路

一路同行因为有你护航

大地的安宁挥手再见

相拥平安的平安的叮咛

永不缺席是温暖的约定

英雄回家的默默

默默温情花开的声音

是你诺言笃行最高

礼遇永远都不会

都不会 不会缺席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