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2020超级指尖秀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29 13:42:24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20年5月1日,中国电子管风琴艺术节2020“超级指尖秀”活动正式启动。本届活动由音乐周报和玖月教育联合主办,北京音乐家协会鼎力支持,在发展和传播中国电子键盘艺术的、践行文化自信的同时,发掘国内优秀的电子管风琴演奏人才,助推中国电子管风琴艺术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更多电子键盘音乐演奏者、爱好者和教育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自我提升、自我展示的平台,对国内电子管风琴教学工作进行推动和促进。

据本届“超级指尖秀”中国电子管风琴艺术节活动艺术总监、玖月教育创始人王小玮介绍,2020年的“超级指尖秀”除了传统的展演外,还将邀请国内专家为选手带来精彩的大师课。“在本次活动的展演将依托“玖月琴房APP”增加线上环节。目的是借助互联网的便捷性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参与进来,在保证展演专业性、权威性的同时,增加普通群众的参与热度,通过艺术节将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故事、中国声音渗透到普通百姓当中,从而传递出我们的文化理念和文化观。”

与其他活动不同,本次“超级指尖秀”中国电子管风琴艺术节活动还将为参与的选手打造一个炫丽的个人展示舞台,即展演期间表现优秀的选手将有机会直接进入玖乐团,参加玖乐团全国巡演。玖乐团是著名器乐演唱组合“玖月奇迹”打造的专业双排键学员社团。他们跟随“玖月奇迹”参加《非常6+1》、《星光大道》、《回声嘹亮》、《非常星发布》、《乐享会》、《快乐琴童童声唱》、端午晚会、中秋晚会、元旦晚会等知名节目和晚会演出,独家参与百名琴童奏响港珠澳大桥、2019-2020赛季CBA联赛开幕式演出等。

“超级指尖秀”将根据参与者年龄及演奏方式分成8个组别,具体赛程为:海选(2020年5月1日—5月31日)、晋级赛(2020年7月1日—7月31日)、决赛三个阶段。其中,海选、晋级赛均以线上形式进行,决赛拟采用线下形式,具体将依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最终确定。

在海选阶段,各组别选手均需在“玖月琴房APP”进行在线报名,并在线提交一段演奏视频,在评审团队审核后,即可通过海选进入下一环节。

为了保证展演的公开、公平、公正,选手录制视频时使用摄像机、手机均可,但须保持唯一固定机位,并确保演奏者的手、脚演奏和脸部在画面中清晰可见,音响连贯清楚。同时,视频须为本人实时演奏一次性录像,不得进行任何艺术美化性质的编辑,且必须为同期录音,严格要求声像同步。录像中不得有显示参赛选手等信息的字幕。在视频格式上,以MP4、MOV为宜,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为保证画面和音频质量,请选手尽量不要压缩。具体章程近期会通过玖月教育官网、“玖月琴房APP”、“玖月音乐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向社会公布。

原文链接:

http://china.qianlong.com/2020/0428/4061507.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