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携阅文集团推“高定”手游主题曲

发布时间:2020-04-30 10:59:27 丨 来源: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4月30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称“TME”,NYSE: TME)携手阅文集团旗下自研手游《新斗罗大陆》发布游戏主题曲——《蓝银色的海》,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音乐平台同步上线新曲。此次合作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大玩+”与阅文集团继长音频有声作品合作后,又再添重磅游戏单曲,也意味着“TME大玩+”与更多游戏达成合作,触及更为广泛的游戏市场。

此次“TME大玩+”携手《新斗罗大陆》手游共同出品的主题曲《蓝银色的海》,贴合庞大的游戏背景,声音响起时就仿佛看到了《斗罗大陆》的主人公一路追梦的热血历程。张碧晨自身气质与IP内涵的契合,更是能够唤起手游玩家以及“斗罗迷”的情感共鸣。

《斗罗大陆》IP的影响力之大,在年轻人中几乎无人不晓。无论是拥有“蓝银草”、“昊天锤”双生武魂的转世男主“唐三”,还是正义搞笑的“史莱克七怪”都有着无数拥趸。截止目前,《斗罗大陆》衍生的改编动画已达到160亿播放量,而《新斗罗大陆》作为动画官方合作手游曾荣获2019年度金陀螺奖“年度人气IP类游戏奖”,收获炸裂口碑。

在《由你音乐榜2019年度热门游戏音乐TOP10》榜单中,仅“TME大玩+”出品的作品就占据6席。《QQ音乐2019巅峰榜年终榜单十大游戏单曲》中,“TME大玩+”独占5席。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大玩+”可谓是“游戏音乐爆款制造机”。

TME顺应游戏运营专业化的趋势,作为游戏音乐领域的先行者和赋能者,“TME大玩+”充分体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内容战略——“TME+”在国内游戏+音乐方向率先布局的成果,通过深度联动音乐游戏产业、以大数据为抓手提升音乐营销效果,完善音乐版权管理机制,最大程度将音乐与游戏的气质相贴合,合力塑造跨界音乐精品,赋能游戏IP听觉化呈现,满足乐迷和玩家的双重喜好,与游戏方共创IP立体化。

从腾讯系游戏到阅文游戏,TME在“音乐+”领域的成功案例不断。以技术、数据洞察、制作、运营、宣发等能力输出,使音乐在不同领域得以“破圈”,为游戏音乐产业链企划、制作、宣发等多方提供最优链路,为IP实现更多增值。“TME+”不断打破固有圈层,将音乐产业上下游紧密连接,通过生产多种形态音乐内容,实现“音乐+游戏”、“音乐+影视”、“音乐+文学”等多方跨界,实现音乐无限可能。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