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网易云音乐“点亮现场行动”首批嘉宾公布

发布时间:2020-05-06 11:57:25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C-BLOCK谢春花宫阁鲸鱼马戏团......“点亮现场行动”助力音乐人重返现场

日前,网易云音乐LIVE现场音乐扶持项目“点亮现场行动”公布首批嘉宾阵容。百场高品质音乐现场直播将迎来C-BLOCK、宫阁、鲸鱼马戏团、谢春花等原创音乐人;Chinese Football、陈沁扬、法兹乐队、傻子与白痴等众多音乐人则将在千场音乐人直播中带来精彩表演。即日起,用户可在网易云音乐搜索“点亮现场行动”预约相关演出直播,后续可通过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平台观看直播。

据了解,“点亮现场行动”是网易云音乐推出的系统性LIVE现场音乐扶持项目,首开音乐付费直播模式,这也意味着音乐线上演出正式进入商业化时代。从5月起至未来半年内,网易云音乐将通过提供百场高品质音乐现场、全新上线专属音乐人频道助力千场音乐人直播,为报名的音乐人提供全新升级的音乐直播服务。100场高品质现场级音乐演出将以线上付费直播模式进行,付费直播收入将100%给到音乐人。

网易云音乐公布的信息显示,100场高品质现场级音乐演出将为优质独立原创音乐人提供充分支持;目前,宫阁、鲸鱼马戏团、苏紫旭&THE PARAMECIA、音墟+LIFE AWAITS等音乐人都已确定将参加演出。此外,此次“点亮现场行动”也吸引到C-BLOCK、谢春花等头部原创音乐人,他们将以“好友策划系列”的形式参与此项目。

与此同时,1000场音乐人直播的第一期嘉宾阵容名单也已公布。Chinese Football、陈沁扬、法兹乐队、胡皓、雷雨心、孟凡明、彭雅琦、傻子与白痴、田原、汪睿、魏新人、邹念慈、曾雪雅、张叶蕾等音乐人将陆续带来精彩音乐表演。民谣、摇滚、说唱、电音、国风、乐器表演、音乐教学……音乐爱好者们将可以享受到类型极为丰富的专业音乐直播。

从此前推出的免费音乐直播节目来看,网易云音乐和LOOK直播上专业的独立音乐人直播水准广受认可,这也令音乐人和歌迷对“点亮现场行动”的高品质现场音乐付费直播充满期待。

为了最大范围地助力音乐人群体,网易云音乐还全新升级“赞赏”功能,暂时无法参与直播的音乐人,可开通歌曲赞赏功能并制作礼物答谢歌迷。而用户在收听原创音乐人歌曲的同时,可以对作品进行特定金额的赞赏,在活动期间,音乐人将获得全部赞赏收入。目前接个吻开一枪、宿羽阳、徐梦圆、暗杠、Todd Li、李上安、直火帮、很美味、南游记乐队、尹吾等众多音乐人都已经为歌迷们备好定制礼物。

目前,网易云音乐“点亮现场行动”音乐人报名仍在进行中,音乐人可在网易云音乐APP搜索“点亮现场行动”或在网易音乐人后台报名参加。同时,网易云音乐也在征集能提供LIVEHOUSE级优质场地、拍摄、视觉等专业支持的行业伙伴加入,一起助力音乐人重返现场。

原文链接:

https://e.gmw.cn/2020-04/30/content_3379943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