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以年轻人为创作靶向,王者荣耀合作谭盾共谱五虎上将交响曲

发布时间:2020-05-06 13:26:02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王者荣耀》宣布了和作曲家、指挥家,奥斯卡、格莱美原创音乐奖得主谭盾的合作,五虎上将交响曲已登陆《王者荣耀》游戏大厅轮播。

谭盾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华人音乐家之一,并且一直致力于通过音乐将传统文化推向世界。《卧虎藏龙》《英雄》《夜宴》的配乐均出自其手。曾先后斩获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格莱美最佳电影原创音乐专辑奖,于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音乐指导,2010年为上海世博会创作主题曲。据悉,这是谭盾先生第一次为游戏产品作曲,他表示,希望国乐被更多年轻人喜爱与认同。

此次组曲分别以奚琴、尺八、筚篥、笙、琵琶五种几近失传的古乐器音色为主轴,交响乐技法演绎英雄皮肤设定中五虎上将“仁义忠威勇”的传统精神内核。据悉,王者荣耀已于四月上旬上线游戏内“国民记忆”栏目,背后所依托的腾讯新文创战略或在今年有所升级。

原文链接:

http://news.cnr.cn/native/lmgd/20200430/t20200430_525074890.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