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张尕怂又上热搜了?秘诀是,爱!

发布时间:2020-05-07 13:58:51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图片6.jpg

近日,十三月文化旗下西北民谣歌手张尕怂打造的新单曲《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登上了微博热搜,联合快手制作的MV也席卷全网。这首歌曲是张尕怂创作的“三部曲”的最终章,歌曲于4月22日在快手首发后,即因韵味十足的民族音乐曲调与感人的西北方言歌词再次获得听众喜爱。张尕怂在这首歌中以他的姑姑“霞霞”带出了整个援颚医护群体,借由此歌表达对他们的敬意,用音乐致敬第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

这是张尕怂写给姑姑的一首歌,也是写给所有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歌。张尕怂用真诚的字句让大家听到一线的艰辛与不易。霞霞指的是张尕怂奋战一线的姑姑,霞霞也指千千万万在此次无私奉献的“斗士”。

今年2月,张尕怂发布了三部曲第一支单曲《早知道在家待了这么久》,幽默诙谐地唱出居家隔离的生活细小,朗朗上口的歌词迅速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视频在全网迅速传开,收获两亿点击,歌曲更是登上微博热搜及音乐平台的各大榜单,给焦虑不安的人们带来欢乐和共鸣。次周,再次推出三部曲的第二首单曲《隔壁的王妈妈》,摇滚欢脱的曲风犀利的歌词之下,传递着“守望相助,别走极端”的理念。

近日,由知名音乐人王晰演唱,十三月文化创始人卢中强作曲,知名作词人叶风填词,完成的公益歌曲《战歌》也正式上线,并于优酷公益晚会首度献唱。《战歌》从楚辞出发,放大浪漫主义特色,谱写新曲。

而今,十三月文化仍在继续努力集结“民谣在路上”及“新乐府”两大厂牌的力量,用音乐温暖人间。从《汉阳门花园》《together》到《早知道在家待这么久》再到《武汉有个大夫叫霞霞》,近期十三月的作品频上热搜,其中的秘诀是,爱。

原文链接:

http://www.cnr.cn/rdzx/cxxhl/zxxx/20200506/t20200506_52507973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