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国际护士节主题音乐会今晚播出

发布时间:2020-05-12 09:10:20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李夏至)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由国家大剧院和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你歌唱”——2020国际护士节主题音乐会,将作为特别策划,亮相大剧院“声如夏花”系列线上演出。

本场音乐会中,国家大剧院精选其中5部作品《我们在一起》《天使告诉我》《天使的身影》《姐妹兄弟》《中国一定强》,由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演员队、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和管弦乐团的68位艺术家倾情演绎。其中,合唱《天使的身影》首发于2月2日疫情最艰难时期。首发视频中,歌唱家们曾戴着口罩面向空无一人的剧场歌唱,曲调、场面令人动容,而在此次音乐会中,他们将摘下口罩露出笑脸,与观众一道用歌声致敬凯旋英雄,致敬白衣天使。另一首合唱作品《天使告诉我》首发于3月18日,该曲由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作词、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作曲,在音乐处理中采用了交响合唱的形式,通过音乐色彩的变化,表达了医护人员坚定的意志以及他们与广大民众之间的信任与守护。截至4月中旬,其线上视频点击量已突破1.8亿次,是全国文艺界抗疫作品的代表佳作。

北京广播电视台也在抗疫期间发起了多项活动,本场音乐会上,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谭江海将朗诵感人至深的《春雨徘徊》,现场将再次重温《武汉武汉》《爱有力量》的两首经典歌曲,演唱者刘涛、黄晓明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讲述自己参与歌曲录制的心情和感悟,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情感与祝福。

这场以致敬为主题的音乐会将于今天19时30分在北京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等多家网络平台同步视频播出,北京音乐广播同步音频播出。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20-05/12/content_12461042.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