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治愈音乐坊更名凡音,聚焦睡眠障碍彰显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2020-05-15 16:22:55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疫情期间医护和防控前线工作人员的超负荷运转、各类病例以及跟病例接触者的心理建设、企业裁员等都让受病毒直接或间接影响导致的心理问题日益凸显,创伤后应激障碍频发。国内领先的音乐健康整合机构治愈音乐坊利用音乐和艺术具有的天然亲和力,整合团体疗愈和心理咨询的精华,聚焦睡眠障碍,绕开社会心理中的"病耻感",帮助参与者缓解深层压力,消解内在创伤。与此同时,治愈音乐坊也在战略和服务上全面升级,并且正式改名为凡音。

凡音独创的专利IMAT疗法 (I—interactive; M—music; A—art; T—teamwork;),创造性地整合了全球心理咨询、团体治疗、表达性艺术治疗等精华技术,将鼓圈、奥尔夫音乐、音乐冥想、音乐想象、心理剧、阿卡贝拉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进行融合,通过2-3天的线下工作坊,辅以21天睡眠习惯在线辅导与监督养成,从心理、认知和行为角度帮助参与者由浅入深、由内而外地释放负面压力,解决心理问题,养成良好睡眠习惯。

治愈音乐坊是国内第一家音乐健康整合中心,也是上海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委员会副主任单位,遵循"不教而教不治而治"的理念,一直致力于通过整合音乐治疗、心理咨询、团体治疗等技术的精华帮助人们提升快乐指数,解决心理问题。治愈音乐坊除了有独创的IMAT专利疗法外,此前还针对叛逆期的青少年推出全国首个青少年积极心理夏令营,针对乳腺癌的术后康复,推出成体系的乳腺癌患者康复音乐照顾,所有这些内容都是国内首创,并且得到国际同行的称赞。

凡音新logo的设计独具匠心,除了形状具有强烈的独特性和辨识度外,还有非常深刻的内涵。logo的形状为圆形,圆形本身代表了圆满、平等和保护;外层三圈线条配合规律性的小圆点,代表了凡音常用的团体多层围圈式互动疗愈方式;圆圈的内核是一个音符、代表了凡音以音乐治疗为基石的疗愈特色;音符的起点处是向上的手心形状,代表着接纳、呵护和关爱;由内而外的线条粗细和长短变化让整个logo更有动感和层次,也体现了疗愈能量和动力的层层转移和内外流转。整体logo用稳重的橙色,给人阳光般的温暖感觉,橙色也是充实、友爱和收获的象征,在某些颜色治疗理论中,橙色跟肾上腺素有关,对增加免疫力、改善脉搏等有良好效果。

此前,凡音已联合保时捷、威尔士健身、粉红丝带筑梦空间、VITA瑜伽、静安区智慧广场、悦达889等知名品牌,开展了上百场康复鼓圈、白领减压、青少年夏令营、亲子音乐活动,均获广泛好评,凡音跟上海心理学会、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系、美国最大的音乐治疗中心都已经形成战略合作。

此次关于名字、Logo、官网、服务和产品的全面升级,意在将中国传统音乐疗愈理论和国外现代音乐治疗技术想结合,通过探索并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音乐疗愈方法论体系,让众多深受失眠及心理困扰问题的人能够获得更多的快乐和健康。

原文链接:

http://www.ah.chinanews.com/news/2020/0515/25076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