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Q1财报内容与宣发能力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20-05-15 17:28:39 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腾讯音乐娱乐集团Q1财报内容与宣发能力持续提升,创造更多爆款

5月12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集团一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10.0%至人民币63.1亿元(8.91亿美元),其中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70.0%至人民币12.1亿元(1.7亿美元)。同时,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4270万,同比增长50.4%,付费渗透率达到6.5%。折射出集团内容挖掘与宣发方面的能力,让更多原创好内容与用户产生深度连接。

据财报披露,集团通过多管齐下的战略支持音乐人创作更多原创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其在内容挖掘与宣发方面的能力。通过提供更具针对性的财务与运营资源,继续投资并支持独立音乐人发展,第一季度腾讯音乐人平台入驻音乐人规模与发布原创作品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均增长了一倍。

基于深刻的用户洞察与不断提升的宣发能力,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成功挖掘并推广《少年》和《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等原创作品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热门歌曲。截至2020年3月底,这两首作品在公司旗下平台实现了总计近25亿的播放量,截至2020年5月10日,这两首作品已在公司旗下平台实现总计近50亿的播放量。

未来,集团也将继续发掘更多原创音乐人和音乐作品,为原创音乐人提供全面的扶持,孵化更多的原创音乐作品,让更多原创音乐人能够发光发热。

原文链接:

https://caijing.chinadaily.com.cn/a/202005/15/WS5ebe32caa310eec9c72b92ba.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