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天猫Zlab玩转不一样的Z世代音乐圈层营销

发布时间:2020-05-19 15:01:48 丨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520唱出爱的声音天猫Zlab玩转不一样的Z世代音乐圈层营销

对于伴随着互联网和社交平台成长起来的Z世代而言,音乐喜好无疑是一个展示自我的重要标签。无论是《乐队的夏天》等音乐选秀节目的火爆出圈,还是各大音乐节的一票难求,又或者是社交平台上各种独立音乐人的不断涌现,不管在线上还是线下,通过相同喜好结识朋友,音乐已然成为Z世代的一种特别的社交模式。

520是属于Z世代的节日,是用音乐与Z世代沟通的重要节点。天猫青年实验室没有错过这个时机,再一次打破次元壁,专门针对95后打造音乐圈层破圈营销计划,以音乐作为载体与消费者告白,打造音乐型态新告白方式,为Z世代消费者提供音乐文化圈层的特殊体验。

网易云音乐告白电台,户外弹幕告白墙,全民告白歌唱大赛……天猫青年实验室在围绕音乐核心打造圈层大事件的同时,更集结精工手表等多个品类品牌,推出品牌专属告白单曲和520告白礼盒,在“破圈”的音乐盛宴中融入品牌内容、拉升品牌自身调性,提升品牌Z世代认群拉新,并联手音乐人一同打造云告白音乐派对,实现线上线下串连沉浸式音乐现场。在浪漫的520情人节之际,为圈层新品上新打造专属站内阵地,并为Z世代直播观众带来一场视听娱乐盛宴。

作为具有140年历史的专业手表品牌,近些年来,SEIKO精工同样活跃于IP跨界联名领域,曾与《机动战士高达》、《航海王》、《JOJO的奇妙冒险》、《超级马里奥》等知名动漫游戏IP合作,推出多款引发热烈讨论的口碑联名款腕表,与年轻消费群体更加产生共鸣。

如今,精工更深入年轻音乐圈层,今次与皇后乐队传奇吉他手布莱恩·梅携手合作,在旗下经典机械表精工5号系列中,推出以布莱恩·梅亲手制作的吉他Red Special作为设计灵感的联名表款,并携手天猫青年实验室打造音乐内容,联合站内外营造全面感知,与年轻人达成话题共鸣。

而全新的SEIKO 5 X Brian May联名限量款,更在设计上处处展现摇滚精神,无论是贴近原型的配色、模拟吉他的表盘设计、还是签名元素的巧妙运用,丰富细节为粉丝带来无限惊喜。更携手天猫青年实验室推出520告白礼盒,以专属福利传达对于消费者的爱。

年轻的“Z世代”青年已经逐渐成为新的消费主力,圈层文化下对特定领域的消费需求也具有强大的营销潜力,天猫青年实验室以超爱玩、超会玩的态度,以Z世代专属情感节点赋能产品更新,不仅为音乐圈消费者提供新奇有趣的体验,也为品牌提供了独特的年轻化阵地,使品牌与重点人群建立起情感和精神共鸣,带来各自理想生活的指引和兑现。

原文链接:

http://www.qhnews.com/newscenter/system/2020/05/18/01316445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