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网易云音乐2020Q1营收保持同比三位数增长

发布时间:2020-05-20 17:08:16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网易云音乐Q1营收保持同比三位数增长付费会员数不断增加

5月20日,网易公司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并举行财报电话会议,数据显示网易云音乐在第一季度实现了同比三位数的营收增长,付费会员人数和会员收入持续增长,直播收入也在快速增长;由此带动创新及其他业务净收入同比增加28.0%,达到30.0亿元。

据悉,本季度网易云音乐继续拓展音乐社区特色、深化构建“音乐传播新生态”,在音乐人直播、战略生态合作、产品创新等三大方面取得重要突破。这也意味着网易云音乐正加速构筑差异化竞争壁垒。

目前,网易云音乐入驻原创音乐人总数超16万,4个多月内增加6万,数据增长迅猛。疫情期间,为满足用户和音乐人的需求,网易云音乐推出音乐人直播品牌“云村卧室音乐节”和“硬地LIVE”,帮助独立音乐人突破圈层,获得更多用户关注。近期,网易云音乐还发起了“点亮现场行动”全面开启LIVE现场音乐扶持,首开音乐付费直播模式扶持音乐人,开创线上音乐演出全新商业模式。

第一季度,网易云音乐战略生态合作版图也在加速拓宽边界。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网易云音乐接连拿下吉卜力工作室、滚石唱片、华纳版权(WCM)、少城时代等四家重磅版权。此外,网易云音乐也已将《歌手·当打之年》、《我们的乐队》、《嗨唱转起来》《声临其境》第三季等国内多部热门综艺的音乐版权收入囊中。

此外,本季度网易云音乐也在产品创新上取得突破,上线了专属于年轻人的K歌App——“音街”测试版。这是网易云音乐生态化布局的关键一步。近期,音街App测试版还首创推出了K歌伴奏一键Remix功能,为用户提供独特的K歌体验,这也是国内K歌产品在伴奏编曲领域的全新突破。据了解,音街致力于打造年轻人喜爱的K歌社区,音街APP正式版将在产品功能更加稳定、体验更加完善后上线。

原文链接:

http://www.dzwww.com/xinwen/jishixinwen/202005/t20200520_5854836.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