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毛不易发毕业季主题歌《入海》

发布时间:2020-05-21 09:21:07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韩轩)又是一年毕业季,昨天,歌手毛不易与B站联合推出了毕业季主题歌曲《入海》MV,把它献给即将或已经毕业的人们,希望他们“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

《入海》由音乐制作人赵兆作曲并制作,B站出品。MV以主人公毕业的时间为原点,追忆过去生活的同时,用大量篇幅展现他作为一个普通人在毕业后的社会生活,包括面试、工作等诸多细节。毛不易说:“毕业其实是一个符号,象征着每个人都会经历的独立面对社会、人生和未来的时刻。”他也想起自己大学毕业时的情景,“2016年大学毕业时,我发过一个视频,面对未来我还啥都不知道。四年过去,我成了一名歌手,依然在寻找着关于生活和梦想的答案。”

《入海》歌词温情,毛不易音色温暖,上线后也赢得不少网友共鸣。歌曲用“入海”比喻毕业后每个人都要跃入人海,有憧憬,有迷茫,也有青涩,也会犯错。毛不易则在歌曲中唱出他的祝愿:“时间会回答成长,成长会回答梦想,梦想会回答生活,生活会回答你我的模样。”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20-05/21/content_1246263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