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上话《热干面之味》露天线上周末首演

发布时间:2020-05-26 13:52:15 丨 来源:新民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上周末的傍晚,静安嘉里中心的露天广场聚集了不少年轻人,他们循着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演的话剧《热干面之味》而来。观众们席地而坐,在夏天的风里一起观看了《热干面之味》的线上首演。2个小时直播,16.5万观众在线收看,引来4000余条弹幕互动。

熟悉的场铃声响起的那一刻,大家仿佛置身露天剧场,观众们开始津津有味地品尝这碗“热干面”,新鲜又惬意。剧组在演出前特别设置了后台探班环节,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杨皓宇作为特别嘉宾意外现身,带领大家“云探班”,揭秘了导演、演员在化妆间里的工作状态,分享他们工作包里有趣的私人随身物品,特殊时期,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是包里的必备品,以往总是躲在幕后的舞台监督也出现在镜头前,介绍演出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7点半演出开始,弹幕互动不停:“期待已久的话剧又要开场了,虽然在线上”“被场铃声感动了”“感觉坐在第一排”“人生第一次嗑瓜子看话剧体验达成”“又哭又笑,每个笑点都很悲伤”“演技炸裂”……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张瑞涵和李黎在剧中饰演一对即将离婚的普通夫妻,因疫情意外遭遇武汉封城,被迫隔离,重新开始同居生活,许子皓在剧中饰演两夫妻的邻居。不落俗套的剧情,令人意外的反转情节,三位演员生活化的演绎,连连引起观众的共鸣,时不时让人会心一笑,更多的则是温馨和感动。剧中音乐的运用也是十分用心,尤其是音乐人冯翔的歌曲《汉阳门花园》,令人印象深刻,这首来自武汉的民谣在疫情期间温暖过无数人心。开放式的结局,也给观众带来悬念,有观众发问:“你觉得他们还会在一起么?”

直播结束,有观众表示,在户外看话剧直播是很特别的经历,在疫情背景下这对即将离婚夫妻的故事有笑有泪,很让人感动,演员演技全程在线。弹幕中还出现了国家话剧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等各地业界院团和同行“发来的贺电”。很多观众表达了对剧场的想念,期待能早日到安福路看话剧。

《热干面之味》计划于6月回归剧场演出,很多观众已经开始期待走进剧场二刷了。目前,上话正在为重启大幕做着准备,包括对剧场各处的清洁、消毒等防疫措施。上话还在线上设置了观众问卷,希望通过问卷的形式了解当下观众的需求,倾听观众最直接的声音,以便提升剧场的服务,为观众创造更安心的观剧环境。据悉,上话另外两个剧组《真相》《谎言》也已复工,正在如火如荼地排练中,等待剧场重启那一刻,迎接想念它的观众们。本报记者赵玥

原文链接:

https://paper.xinmin.cn/html/xmwb/2020-05-25/14/7028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