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吕逸涛:不负韶华锻时代精品

发布时间:2020-05-28 09:50:17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导演、央视综艺频道节目部主任吕逸涛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导演、央视综艺频道节目部主任吕逸涛,曾经担任过央视春晚导演。近几年,吕逸涛先后推出了《朗读者》《国家宝藏》《一堂好课》等节目,他结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自去年以来的新气象、新作为以及新成效,分享了自己的深刻体悟:“‘守正创新’,是总台文艺直面互联网浪潮和信息化革命、壮大主流舆论阵地的根本路径;‘不负韶华’,是我们对当下文艺创作的使命感、迫切感油然而生的炙热情怀”。

吕逸涛提出,2019年,文艺工作者围绕庆祝新中国70华诞大型活动的创作,是一次文艺创作能力的综合检阅,今年春天的这场战“疫”行动,更是对所有文艺工作者一场空前的精神洗礼,尤其是让无数年轻一代的创作者深刻地理解了为什么说“文艺是时代的号角”,也更加坚信“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在这场战“疫”中,文艺充分发挥出感染人、鼓舞人的优长特质。他建议文艺创作要“加大新闻性与艺术性的充分融合”,让文艺精品更好地展现“行进中的中国”。(杜恩湖)

原文链接:

http://ent.people.com.cn/n1/2020/0528/c1012-3172683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