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粤剧院复演 首秀定址南方剧院 老市长登台助演

发布时间:2020-05-28 15:38:36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黎子流老市长(右)与崔玉梅排练《狄青闯三关》。

广州粤剧院恢复演出首秀来了!5月31日晚,广州粤剧院“六一”特别节目《薪火相传:大梅花与小梅花》晚会将在南方剧院上演,这也是南方剧院恢复开放后的首场演出。

届时,六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欧凯明、黎骏声、陈韵红、崔玉梅、苏春梅、吴非凡将携多位小梅花演员同台献艺。晚会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周丽珊与广州粤剧院青年演员陈振江、陈健超、李嘉宜共同主持。广州市老市长、广州市粤剧振兴基金会会长黎子流将作为特邀嘉宾到场助演。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既有《荔枝颂》《梦会太湖》《客途秋恨》《狄青闯三关》《花月情》《花落流红》《斩经堂》《花笺记》之“拜月盟誓”等经典粤曲或粤剧选段,又有《投江》《武松大闹狮子楼》等折子戏,还有《我的传承梦》《南国红豆》《相遇岭南》等粤歌演唱。晚会旨在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振兴粤剧艺术,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祖国传统艺术的兴趣与爱好。

据了解,广州粤剧院已积极采取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南方剧院预约限流,晚会门票限量发售,不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间隔就坐,入场需佩戴口罩、扫穗康码并实名登记。剧场开放前和使用后集中消杀。

记者黄闻禹通讯员文瑶报道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0-05/27/c_1126037591.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