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腾讯音乐人原创榜5月月榜出炉 张钰携《爱,籽,花》夺冠

发布时间:2020-06-04 14:58:11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腾讯音乐人原创榜2020年5月月榜成绩揭晓,来自《青春有你2》的训练生张钰凭借《爱,籽,花》拿下本期榜单top1宝座。此外,TOP5榜单上,萧忆情Alex、泥鳅Niko、永彬Ryan.B、CORSAK胡梦周亦有精彩作品及演绎。

腾讯音乐人原创榜月榜秉承客观真实的原则,综合考量了当月周榜TOP10作品的月度成绩以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三大产品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的权威数据。经多重考核及筛选,来自《青春有你2》的训练生张钰凭借《爱,籽,花》拿下本期榜单冠军宝座。在近期热度颇高的《青春有你2》节目上,张钰辨识度极高的摩登复古嗓音吸引了不少粉丝。在这首《爱,籽,花》里,张珏用她独特的唱腔诠释了对于现代社会人与自我和解的思考。

除了冠军歌曲《爱,籽,花》带来的精彩与感动,本期榜单另外四首上榜作品也凭借出彩的曲风收获了乐迷的喜爱。

本月榜单亚军歌曲来自独立音乐人萧忆情Alex近期发布的新作《折枝问雪》。萧忆情Alex是一位气质型古风歌手,因其独特的嗓音和个人风格受到了广大粉丝的喜爱,在《折枝问雪》一曲中,萧忆情Alex用充满质感的柔情嗓音道出关于"送别"的两三事。

作为当下颇具代表性的古风音乐人,泥鳅Niko擅长在作品中引用中国传统文化诗词典故并在编曲中融入民族音乐元素,使全曲充满哲理与意境,此次他更凭借新作《桃源仙》成功闯入本月榜单TOP3。《桃源仙》的词曲混编唱依旧由泥鳅Niko一人包办,飘逸且温柔的嗓音缓缓道出桃源仙境的超凡情致,在这个炎炎夏日里,为乐迷粉丝平添几分清凉,好不惬意。

唱作人永彬Ryan.B的新作《发个定位》也在本期榜单取得不俗成绩。《发个定位》一曲出自永彬Ryan.B首张个人全长专辑《C-POP》,鲜明的律动有趣又耐听,极具活力的声线调动乐迷的听觉神经与兴奋点,这种符合Z世代年轻听众喜好的调调,仿佛在呼唤都市人放下手头的工作,丢掉烦恼,跟随永彬Ryan.B一起,短暂逃离无聊的生活日常,一起尽情放纵一次。

本期榜单最后一首TOP5作品来自电音制作人CORSAK胡梦周的《原 Origin》。来自上海的CORSAK胡梦周,擅长将自身所受到的古典音乐教育与创新的EDM完美地相结合在一起。在《原 Origin》一曲中,CORSAK胡梦周将这一路来的心路历程,以及对梦想的坚持写入歌中,热血而执着,传递了"哪怕只剩一分钟,我会全力一搏"的炽热与诚挚。

据悉,腾讯音乐人原创榜是腾讯音乐平台每周发布的原创音乐权威榜单,自推出以来便获得众多原创音乐人的关注和乐迷的喜爱。

此外,腾讯音乐人官方微信小程序已正式上线,支持手机微信"一键"入驻及上传作品,成为国内首个支持移动端入驻并上传作品的原创音乐平台,腾讯音乐人希望通过该功能让音乐人充分享受移动端带来的实用与便利,帮助音乐人"随时随地展示作品"。

腾讯音乐人"原力计划2019"自启动以来,以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为依托,全面升级作品征集方式,面向所有曲风流派征集原创音乐作品,全年无休、不断更新,在扶持原创音乐人方面成果显著,收获良好口碑。据悉,"原力计划2020"也即将开启,继续为原创音乐人造势和发声。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jishi/2020/06/04/50915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