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倪莫问新歌《先生呀》在QQ音乐“S制造”独家首发

发布时间:2020-06-08 17:00:00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国风歌手倪莫问“出圈记”:QQ音乐开放平台打造一站式造星之路

近日,国风音乐人倪莫问的新歌《先生呀》在QQ音乐“S制造”独家首发。

从旋律到歌词而言,这都称得上是一首非典型性的国风歌曲。不做牵强附会的韵脚典故,也不寄托于架空历史的快意恩仇或儿女情长,只是以唱腔牵引画面感,带入闲情小筑中稚嫩少年与先生之间你来我往的对话,倒是能听出几分清凉别致的童趣韵味,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里显得独特而应景。

其实倪莫问也没有想到,自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QQ音乐开放平台“银河计划”“醉国风”歌曲征集活动,竟然一路突围拿下冠军,让正在萌芽的音乐梦想登堂入室,获得直通顶级王牌企划“S制造”定制推广新歌的机会,开启了专业音乐人的“发光”路程。

所有关于热爱与梦想的故事都有着相似的开端。2012年,还没有成为音乐人的倪莫问无意间接触到国风音乐,随即深深地被它大气恢弘的惊艳美感所震撼,仿佛发现了前所未有的宝藏。虽然从未接受过专业的音乐训练,倪莫问还是对这种音乐风格产生了非常狂热的兴趣,决定鼓起勇气开始涉猎自己完全陌生的领域。

独自摸索很久之后,倪莫问逐渐对自己的风格和作品建立起信心。沉浸音乐多年的她得知QQ音乐开放平台发布的“银河计划”,完整的“一站式”造星体系对于音乐人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于是经过几番深思熟虑,倪莫问决定入驻开放平台,加入“银河计划”,与众多年轻音乐人一起全力追梦。

2020年4月,倪莫问带着自己的国风作品《狐心入凡》,参加开放平台为国风音乐人举办的“醉国风”原创歌曲征集活动。

粉丝和乐迷的双重助力下,他们以24万总投票数把《狐心入凡》送上冠军。而按照QQ音乐开放平台的成长机制,倪莫问也被选入王牌宣发企划“S制造”,获得从内容创作到推广宣发的全方位扶持。

5月29号,QQ音乐“S制造”上线倪莫问的新歌《先生呀》。得益于QQ音乐的大力宣发以及“醉国风”赛事余温,这首歌一上线即热度飙升,发布仅半小时内歌曲评论破999+,歌曲收藏飞速破万,分别登上了QQ音乐新歌榜和流行指数榜前三名。

回归《先生呀》歌曲本身,作为“S制造”打造的精品之作,歌曲风格自成一派,轻快且富含国风元素的编曲正中很多年轻乐迷的心。而这首歌曲所演绎的故事似乎与倪莫问音乐事业的发展轨迹暗暗相合:以非专业的身份投身国风音乐梦想,就像《先生呀》中的小学徒充满好奇心和求知欲,一头扎进旋律中不断充实和精进自我。

事实上,QQ音乐开放平台一直致力于帮助心怀梦想的音乐人从垂直流派圈层逐步走向大众,通过发掘优质Z世代听众的音乐新星。

今年4月,QQ音乐开放平台推出“国风季”特别企划,开展了将近两个月的密集活动,首月就邀约到李玉刚、SING女团、伦桑等在内的Top级国风大神,通过在线直播、空降评论、分享私人歌单等多种趣味方式,让超300万的乐迷实现线上狂欢,也让对国风感兴趣的大众乐迷认识了更多“宝藏”歌手和作品。

QQ音乐上庞大的流派音乐受众以及良好的同好交流氛围,是助推细分领域音乐人出道的基石力量;而开放平台的进阶上升通路,则让他们有机会击碎壁垒,实现“破圈”成长。至今,开放平台已连续举办3期“醉国风”原创征集计划,除了倪莫问以外,还成功挖掘了像泥鳅Niko、萧忆情、余菲等优质国风音乐人,他们在“S制造”发布了《桃源仙》《折枝问雪》《梧桐雨》等国风佳作,均获得不俗反响。

期待未来越来越多像倪莫问这样的优质音乐人不断涌现,以自身努力辅以QQ音乐开放平台的牵引,让音乐才华不被辜负、让优秀的音乐作品不再被埋没,瓶中萤火也可以点亮银河,圈层的好音乐也可以成为广大乐迷聆听传唱的音乐至宝。

原文链接:

http://ent.dzwww.com/cs/202006/t20200608_6036222.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