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群星为留守儿童插上梦想翅膀,以公益之声陪伴共度好时光

发布时间:2020-06-11 13:15:00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jpg

6月10日,腾讯视频VIP携手壹基金共同发起的“好故事陪伴好时光”公益项目正式上线,杨幂、迪丽热巴、许凯、宋祖儿等多位艺人为留守儿童讲述充满稚趣的童话故事,呼吁用户参与腾讯视频积分捐赠活动,用积分助力壹基金困境儿童关怀计划,共建儿童服务站,陪伴留守儿童成长好时光。

活动当日,腾讯视频VIP携手腾讯公益联合发布“好故事陪伴好时光”活动,通过腾讯视频VIP上的“好故事陪伴好时光”专题页,用户可收听不同明星为儿童讲述的温暖睡前故事。

杨幂为留守儿童讲述了《超迷你战士》中的“可恶的想太多魔女”,故事描述了小美被可恶的想太多魔女入侵后化身“好奇宝宝”,追问爸爸妈妈古怪问题的温馨故事;同为腾讯视频VIP代言人的迪丽热巴,则选择了她看了很多遍的《豆乐儿歌》中的“喝杯热牛奶”,用轻柔的低音陪伴孩子们进入香甜的梦乡。许凯、宋祖儿、刘海宽、邢昭林、阿雅、大鹏、刘维等艺人也都为留守儿童准备了许多生动可爱的童话故事,为孤独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个温暖的入梦港湾。

2.jpg

同日发布的“好故事陪伴好时光”公益纪录片中,呈现了一位名叫齐天的留守儿童的日常生活。”齐天”二字取自爷爷对他成为齐天大圣的期待,而和大圣一样的三个本领——筋斗云、火眼金睛、分身,却是齐天在孤独的留守岁月中独自练就的绝活。纪录片用写实的镜头,呈现了无人接送的齐天,放学后一个人穿越长长的田埂,帮着爷爷一起饲养小猪、挖地挖坑种大蒜的感人画面。

齐天是农村留守儿童现状的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农村留守儿童已超6100万人。由于长期缺乏父母的陪伴和关爱,留守儿童的情感缺失已经成为公众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为了更好地帮助留守儿童,切实提供有力帮助,此次腾讯视频VIP携手壹基金发起“好故事陪伴好时光”公益活动,致力于通过积分捐赠形成社会公益合力,搭建起从课外游戏活动、安全卫生教育和社会心理支持等多角度、全方位服务于困境儿童的儿童服务站,让他们的童年不再特殊,让留守儿童能在保障身心健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4.jpg

在“好故事陪伴好时光”专题页中,用户可通过捐赠积分为留守儿童建立服务站,还可在听完故事后截图分享至社交平台,邀请好友一同为公益助力。用户每捐赠指定积分,都将有品牌配捐现金助力建成壹基金儿童服务站。

2019年,腾讯视频VIP正式推出积分公益捐功能,助力困境儿童关怀计划。经过一年的时间,积分公益捐切实为许多边远地区的困境儿童提供了关爱与服务。今年,腾讯视频VIP通过“好故事陪伴好时光”的主题活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的同时,更为改善他们的生活带去关怀与帮助。未来,腾讯视频将进一步释放互联网公益的能量,用多元化的创新形式将公益融入用户的生活与娱乐中,继续守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原文链接:

http://ent.dzwww.com/cs/202006/t20200611_6067713.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