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德国弗莱堡音乐学院联手雅马哈远程招生考试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16 13:00:00 丨 来源:东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德国弗莱堡音乐学院联手雅马哈 首次跨国界远程招生考试圆满完成

日前,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德国弗莱堡音乐学院在中国的入学考试考点,在雅马哈(中国)总部,圆满结束了钢琴远程入学考试。

德国弗莱堡音乐学院是一所享有盛誉的音乐学院,自1946年成立以来为世界各国培养了许多杰出的音乐家。每年6月为学院的入学考试时间,今年,由于新冠病毒的蔓延,外国考生无法赴德国参加考试。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学校联系了欧洲雅马哈公司,希望通过雅马哈公司高科技的自动演奏钢琴,帮助学院完成国际远程招生考试。

多台“ Disklavier”钢琴在异地经由互联网连接,并将每台钢琴演奏的数据在彼此之间传输和接收,准确、近乎实时地重现键盘和踏板在演奏时细节的动作。

考生谢行健实际考试现场

幸坂拓哉高级经理表示,远程考试在今天能够实现,源于超过百年的钢琴制作技术的积累以及雅马哈独有的高新电子技术来突破;不仅仅可用于远程入学考试,在远程大师课,远程音乐会等多个方面也能得以实现。去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中央音院之间,已经通过此技术实现了远程教学。雅马哈在中国51个城市都拥有智慧音乐厅,都可以实现远程互联,共享教育资源。

幸坂拓哉说:“我们由衷的希望能够通过进一步利用即使在偏远地区也可以同样体验到音乐魅力的钢琴自动演奏技术,来帮助诸如由于社会环境和地理限制,而导致丧失音乐学习机会的孩子们。雅马哈愿意为中国的专业音乐艺术教育以及社会音乐普及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文链接:

http://qiye.eastday.com/eastday/n23/n34/u1ai73895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