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把音乐会搬到书店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8 17:24:29 丨 来源:海口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梁冰)今晚,由海甸城海呈书店联合海口飘乐团举办的“海呈·仲夏夜之梦音乐会”在该书店举行,为海口市民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音乐会上,来自海口飘乐团的李琴思、林川等7位演奏者,为观众奉献了《如歌的行板》《小夜曲》《斯拉夫女人的告别》《相思河畔》等10首古典乐曲,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演奏乐器包括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竖琴、手风琴、电钢琴等。

在优美的旋律中,仿佛有缕缕清风拂面而来。演出期间,海南省音乐协会会员、飘乐团指导老师李琴思现场为观众讲解了古典音乐的有关知识,不少观众表示受益匪浅。

“如此高水平而又亲民的小型音乐会,让人身心愉悦,期待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在海口举行,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文艺。”现场,一位观众说道。

海呈书店负责人介绍,为响应海口市委宣传部的号召,在市版权局的领导下,大力提升书店管理水平和图书质量,积极开展公益性的文化活动,以增强海口市的全民阅读氛围,努力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化地标,海呈书店今后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公益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奉献更丰盛的文化大餐。

著名作家清秋子表示,把音乐会与实体书店相结合,可以吸引更多普通市民走进书店,更大化地发挥书店的功能,同时推广乐器,让高雅音乐更多走近普通老百姓。

原文链接:

http://szb.hkwb.net/szb/html/2020-06/18/content_44199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