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护士“抗疫”中暑写进评书《风扫尘霾》

发布时间:2020-06-23 09:46:06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这天中午,北京城气温35摄氏度……十几名群众正在接受核酸检测。这时候,忽听‘扑通’一声,所有人包括李大妈全都吓了一跳,原来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晕倒了。大家围过来马上进行抢救,李大妈从自己兜里掏出了清凉油……”这是北京曲艺人武宗亮6月20日创作完成的评书《风扫尘霾》。截至目前,武宗亮已同郑思杰、孙宏超、甄齐等完成了评书《风扫尘霾》、快板《北京人儿》《北京战疫显豪情》、相声《抗疫神曲》的文本创作,随后表演视频将逐步推出。

评书《风扫尘霾》的创作者武宗亮则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突然发生的疫情,让他看到了感人事迹,北京城大小角落里无处不在。其中医护人员冒着酷暑辛勤工作的场面,让他深受感动,看到有护士中暑晕倒的新闻报道,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随即从6月18日开始动笔创作,用两天时间完成了这段评书,并录制了视频。

早在今年2月份,武宗亮就已经开始了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曲艺作品创作,包括武汉建造火神山医院的评书《鏖战火神山》,响应北京市朝阳区文联号召而创作的评书《白衣英雄唐子人》。此外,他还参与了自己的工作单位中国铁路文工团组织的创作,讲述四川女医生郎冰凝逆行武汉救死扶伤,铁路部门一路护送保驾护航的故事。(记者张恩杰)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0-06/23/c_1126147891.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