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鼓楼西剧场着手改编舞台版《隐秘的角落》

发布时间:2020-07-03 16:00:33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王润)疫情期间因“卖樱桃自救”和举办“鼓楼西线上730剧本演读会”而引起广泛关注的民营剧场鼓楼西剧场,近日又拿到热播剧《隐秘的角落》原著小说《坏小孩》话剧改编权。这一消息令剧迷再度对《隐秘的角落》的舞台版充满期待。

热播网剧《隐秘的角落》刚播两周,鼓楼西剧场创始人李羊朵反应极快地获得话剧版权。“我们剧场里的人也都在看这个剧,他们看到有观众说,这个剧跟鼓楼西出品的剧目气质很一致。感谢我的好友胡坤、卢妹的引荐,更感谢《坏小孩》作者紫金陈先生的信任,将该小说的舞台剧版权交予鼓楼西来制作完成。我也非常期待这个故事在话剧舞台上的呈现。”李羊朵看来,“《隐秘的角落》这部剧爆红,不仅仅因为它是一部好看的悬疑剧,更因为它是一部社会剧,有着对现实社会冷静的观照,像是一根根绵细的钢针,扎在我们心坎上,无比持久的痛。这个社会缺少爱,其实剧里的角色都在寻求爱,小朋友之间,父母之间,孩子和父母之间,包括张老师,因为想获得爱,所以才去做了一些事。正是因为缺少爱,所以才会发生了那么多的悲剧。”

对于《隐秘的角落》结尾,有些观众有争议,认为它弱化了原著里的悲剧和残酷性。李羊朵认为,“这不就应该是一部国产剧应该有的结尾样子吗?我完完整整看完,包括第12集的字幕部分,充满情怀和仪式感,可见这个制作团队是有多用心。有多爱就有多用心。”不过李羊朵也表示,舞台剧和电视剧相比,有更大的想象与创作空间,也可以更“暗黑”更残酷一些。舞台剧会基于原著小说《坏小孩》进行改编,因此最终会以怎样的人物命运和故事结局搬上舞台,连她自己也拭目以待。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20-07/03/content_12469886.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