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和平颂”音乐会回顾抗战烽火岁月

发布时间:2020-07-08 09:12:50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徐颢哲)昨晚,“和平颂——首都各界群众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北京电视台播出。此次纪念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丰台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共丰台区委宣传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音乐家协会承办。该场演出以“和平颂”为主题,通过交响合唱音乐会形式,重温经典抗战歌曲,回顾抗战烽火岁月,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本场音乐会,由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交响乐团和合唱团联手奉献。在配乐诗朗诵《卢沟桥的诉说》中,音乐会拉开帷幕,用配乐诗朗诵的形式讲出卢沟桥的故事,讲出一代代传承的爱国意识。随后,《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长城谣》《在太行山上》《地道战组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游击队之歌》等抗战经典歌曲,以交响乐、合唱、独唱等艺术形式相继上演。音乐会后半段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平颂》等歌曲,更是激动人心。最后,音乐会在大合唱《我的祖国》中结束,激发人们心怀梦想,奋勇前行。

此次音乐会,著名表演艺术家戴玉强和周涛等与群众艺术团体同台演唱,共同演绎抗战经典歌曲。此外,由于正值首都战疫的关键时刻,活动严控规模和时长,并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提前录制。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20-07/08/content_1247060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