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治愈系情歌《爱,存在》全网走红

发布时间:2020-07-13 15:05:26 丨 来源:东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QQ音乐听歌识曲榜打造爆款BGM,治愈系情歌《爱,存在》全网走红

近日,来自音乐人“王靖雯不胖”全新演绎的《爱,存在》,全网总播放量已突破4亿。在QQ音乐的挖掘和助推下,常居网络歌曲榜、听歌识曲榜等榜单TOP1,更引发了全民走心分享“心动时刻”,超过20万人使用其作为短视频BGM。

这首来自2018新版《流星花园》插曲,通过“王靖雯不胖”的全新演绎,以治愈温暖的声线和真挚丰沛的情感,唱进了亿万乐迷心底最柔软的角落。

据悉,这首歌的走红离不开QQ音乐的慧眼挖掘和助推。《爱,存在》的翻唱片段首先在短视频平台走红,许多与这首歌有过“一面之缘”的乐迷,纷纷使用QQ音乐"听歌识曲"功能来搜索这首“宝藏”歌曲,《爱,存在》连续登顶听歌识曲榜Top 1。

与此同时,QQ音乐也敏锐地捕捉到了《爱,存在》所具备的“爆款”潜质,迅速基于平台独创的Predictive Model技术,将歌曲智能推送给海量可能喜欢这首歌的乐迷;另外,QQ音乐还联动多位大V,在短视频平台、社交媒体进行二次演绎,最终让《爱,存在》从短视频平台成功走出,一跃成为全网“必听小甜歌”。

其实,《爱,存在》成为“爆款”并非偶然。近年来,QQ音乐借助精准洞察“Z世代”喜好的歌曲挖掘,以及成熟的歌曲宣推矩阵,已经成了优质好歌收获国民级热度的必备“助推器”。

此前,同为QQ音乐听歌识曲榜TOP1的《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就是借助QQ音乐的鼎力助推,几乎一夜之间便以10亿视听量席卷全网。而人尽皆知的《桥边姑娘》,被人民网、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用作“致敬BGM”的《少年》,均在QQ音乐的扶持下,斩获国民级认知度。乃至于Uu的《夏天的风》、等什么君的《辞九门回忆》等翻唱,也从QQ音乐走入大众视野,让这些经典作品焕发出属于年轻音乐人的全新生机。

在QQ音乐精准挖掘以及强大宣推下,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高品质好歌走入国民视野,也将会有越来越多年轻音乐人从此走红,成为引领音乐潮流的“新星”。

原文链接:

http://ent.ynet.com/2020/07/13/2724964t125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