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无可超越的TME live,不断刷新的音乐体验

发布时间:2020-07-15 11:50:44 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时隔七年,陈奕迅再次登上红磡体育馆的舞台,只是这一次四面台的座位上没有观众。演唱会在TME live独家呈现,通过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直播给每一位歌迷。

早上六点,第一抹朝阳刚刚照亮香港的天空,维港已经迎来它今天的主人。这可能是歌迷们第一次需要调好闹钟来看演唱会。会玩的所长把演唱会放到清晨6点破晓的维港,另一场则在傍晚5点黄昏日暮的红馆。就好像他在《今天只做一件事》里唱的一般。

旭日东升的维港,华灯还未全熄,Eason已唱起了第一首歌《与你常在》。直播间的歌迷们,与他一起迎接新一天的破晓。唱到最后一句时,他习惯性的闭上了双眼,仿佛在歌词中找寻些什么。

有人说其实听陈奕迅唱歌,就是在找人讲出自己的故事。

《富士山下》,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但别人的关注也只是暂时的,在《浮夸》之后,孤独感不会消失,反而得到了放大,人就是在这样的循环中成长起来的。

7月3日,陈奕迅在自己的微博上突然宣布举办线上演唱会,以补偿那些期待已久的粉丝们。

受疫情影响,在此之前,香港已有近200天没有举办过任何演唱会。包括红磡体育馆在内,香港所有表演场馆的演出活动被全面叫停。不仅仅是乐迷不能与歌手、艺术家们互动,也是成千上万的演出行业从业人员生计受到影响。为陈奕迅包下红馆的这场TME live,为他们创造了工作机会。

“音乐重启生活”,正是TME四周年的主题。当陈奕迅“Live is so much better with Music演唱会”的字幕在直播间出现时,音乐人对于生活的共同祝愿,也一并展现在了歌迷们面前。

跟一般看到的普通竖屏“直播”不一样的是,这完全是为了线上观众量身打造的专业演出品质。TME live无论是演出阵容、理念、以及舞台场景设备多个维度,都堪称专业演唱会级别。

3月14日,杨丞琳登上TME live舞台。这一晚,150万观众“走进了”她的音乐现场,通过实时弹幕与杨丞琳对话。

TME live把直播舞台场景设定为“录音棚”,以全程真唱无剪辑的One take形式,让歌手在live band的配合下向观众展现出录音室级别的演唱。

4月17日,刘若英通过TME live举办了主题名为“陪你”的线上演唱会,当晚微博热搜榜直冲第五。

这场全球直播的线上演唱会,用1.5部影片的时间,经历了无数次笑点和3次泪点,用14首歌,续写了一篇属于奶茶的故事,千万乐迷在线分享感动。刘若英声音里那熟悉的旋律让不少歌迷纷纷在朋友圈里感慨:虽然到不了现场,线上演唱会依旧震撼人心。

5月31日,五月天“突然好想见到你” Mayday live in the sky线上演唱会,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进行了直播。

即使在特殊时期,借助TME的力量,五月天依旧守候着“五月之约”,全网3500万的在线狂欢,微博7个话题空降热搜榜,实时热搜飙升至第3位,话题阅读量接近28次。

整个第二季度,TME live在线上吸引了近80亿次的社交媒体话题阅读量,登上热搜榜20次,TME live这个刚刚在今年春天推出的“线下+线上”演出生态业务,开辟了音乐娱乐消费的新场景,也打通线上线下从宣发到演出的完整链条,是对泛音乐产业生态的有力补充。

原文链接:

https://caijing.chinadaily.com.cn/a/202007/14/WS5f0d55cea310a859d09d7cd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