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话剧《我们的荆轲》发布演员征集令

发布时间:2020-07-15 16:20:08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文艺经典指那些以经久不衰的文化感染力滋养着人类情感,折射人类命运的作品。经典的价值历久弥新,但是经典的形式需要不断丰富。经典作品的价值不应当被囚困在某一种文本之内,而是应该被各种艺术形式吸纳,不断翻新,并给年轻的创作者们以养分。

基于此,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影视戏剧工作坊将从今年开始,主办“中国当代文学‘新经典’校园戏剧工程”。该工程首个推出的戏剧创作为莫言的话剧《我们的荆轲》。该剧以现代视角重述历史故事,以新鲜而犀利的笔法重新解读了“荆轲刺秦”这一中国人家喻户晓的故事。作为“新经典”首个戏剧创作项目,工作坊将对《我们的荆轲》进行全新的舞台呈现,并由原作者莫言亲自把关,邀请新锐青年导演加盟,以充满想象力、创造力的表现方式将经典呈现在舞台上。

为了让更多的青年戏剧爱好者能以当代优秀文学作品作为图谱,从纯文学的土壤中汲取成长的养分,今后工作坊每年会选择一部优秀作家的经典作品进行戏剧化改造。莫言的《我们的荆轲》之后,余华、苏童、贾平凹等国内知名作家的代表作也将陆续呈现在舞台。我们将从剧本、表演、制作等多维度,邀请专业人士深度介入,希望能创作出同时在学院和大众中均产生影响力的优秀戏剧作品,在培养、输出中国优秀青年戏剧创作人才的同时,探索戏剧文学和剧场艺术未来发展的新的可能性,打造更具活力、更加自由的戏剧创作舞台。

本次主要制作班底如下:

艺术总监:莫言

总监制:过常宝康震

总策划:张清华苗昂徐健

制作人:梁振华

策划:周云磊胡雅婷

荣誉出品: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特别鸣谢: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青春你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承制: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影视戏剧工作坊

为推进戏剧项目《我们的荆轲》的孵化,工作坊今日发布演员征集令。

一、主要角色征集

征集对象:所有戏剧表演等相关专业在校生、毕业生、演员以及所有专业剧团的戏剧演员。

征集条件:形象气质符合剧中角色的要求;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责任心;能持续参与剧组排练。

征集角色名单:

荆轲——侠士,三十余岁。

燕姬——太子宠姬,二十余岁。

二、其他角色征集

征集对象:北师大以及各北京高校的在校生。

征集条件:热爱表演艺术;普通话标准;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责任心;能持续参与剧组排练。

征集角色名单:

高渐离——侠士,善击筑,四十余岁。

秦舞阳———侠士,二十余岁。

狗屠———四十余岁。

田光——侠士,七十余岁。

太子——燕国太子丹。

樊於期——秦国叛将,四十余岁。

秦王——三十余岁。

秦宫侍卫数人

太子丹随从数人

初选及排练:8月至10月底。

首演时间:11、12月。

我们已为您准备好了施展才华的优秀平台,期待大家抓住机会,积极报名,加入到《我们的荆轲》的创作集体中。

附:初选报名方式

报名资料:个人简历、视频资料(1min以内的个人简介)

投放地址:BNUgongzuofang@163.com

初选截止日期:2020年8月31日(待定)

初选后我们将筛选资料,并选出复选人选,复选形式待定。

附: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影视戏剧工作坊成立于2019年12月,隶属于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并在国际写作中心指导下展开工作。工作坊以推动、扶持校园影视戏剧文学创作为目的,意在从高校学子中发掘、培养影视戏剧创作人才,孵化影视戏剧创作成果,并为有志于影视戏剧创作的人才提供与社会实践应用接轨的平台。让更多青年人接收到业界优秀创作者的指导,结识更多有相同创作才能的同辈,在积极向上的氛围中进行相关的文学创作活动。(北京师范大学供稿)

原文链接:

http://edu.gmw.cn/2020-07/14/content_33992562.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