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山西话剧剧本《漆盒子》荣获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上佳剧本奖

发布时间:2020-07-16 15:53:31 丨 来源:澎湃新闻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以“山西三宝”为题材,展现山西工匠精神

山西日报记者孙蕊报道近日,以“山西三宝”之推光漆为题材创作的话剧剧本《漆盒子》荣获中国戏剧文学学会话剧类上佳剧本奖。

话剧剧本《漆盒子》由省文旅厅创作室编剧宋慧晶创作,是我省唯一一部入选“话剧类上佳剧本”的作品。其讲述在改革开放大背景下,以“漆家”为代表的推光漆匠人不为利益裹挟,在执着坚守中传承发展推光漆的故事。该剧以传奇的故事情节展现山西的工匠精神,勾画了改革开放40年来平遥推光漆器探求创新发展的心路历程。据悉,省文旅厅创作室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实践中,还将努力让流传于世的山西非遗素材走上舞台,用艺术的形式宣传和推介山西的优秀文化和旅游资源。

原文链接: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8295640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