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暌违九年,唱作人姜昕最新专辑《岁月如歌》温暖面世

发布时间:2020-07-16 17:12:33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7月15日,继19年末发布新单曲《十二月的花》之后,由星外星音乐独家发行,民谣摇滚唱作人姜昕的最新第五张个人专辑《岁月如歌》与听众见面。这张专辑依旧是姜昕和一众好友的聚会,包括编曲人祝小民、沈会斌和音乐人王钰棋、张楚、鼓仨儿。

这一次,姜昕在《岁月如歌》里,用7首新歌谱写了那些被写进过岁月中有悲有喜的真实旋律。此外,还收录了在2011年发表的EP《温暖的房间》里的3首经典曲目。

无论是在温暖的房间,亦或是寒冷的冬日,姜昕始终在歌唱。然而,生命中总是充满着各种意外,姜昕这张原本计划在2011年发行的专辑,因为合作伙伴的暂时离开、自己生活里的重大变故、制作人的搬迁等等,整整沉寂了9年。

这一言难尽的9年岁月里,或喜或悲的经历,让姜昕更好地领悟了音乐与生活,也领悟了自己。今日回望,一个“歌”字是一直指引姜昕的一缕闪亮的金线,生命被它唤醒的,爱情是被它点燃的,青春和理想是被它开启的,迷惘是被它理清的,甚至忧伤,也因为它而美丽。

专辑同名主打歌《岁月如歌》是专辑里制作时间最长的一首,改动最多的一首,也是姜昕自己“最不满意”的一首,姜昕还是觉得没能圆满地表达出她心中的“岁月如歌”。

原文链接:

http://ent.dzwww.com/cs/202007/t20200716_625926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