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020曲艺创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7-17 10:21:54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张恩杰)2020曲艺创作培训班7月15日在北京曲艺家协会沙龙开班,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和有效性,满足广大曲艺从业人员的培训需求,本次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公开报名,择优录取了55名学员,同各地的曲艺创作人员一起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线上学习。

本次培训特邀李伟建、崔琦、李立山、张文甫、李增瑞、赵连甲、赵福玉等曲艺表演、创作名家授课,内容涵盖文艺创作方针政策与理论、曲艺创作基本原理和写作技法、作品创作与舞台呈现、优秀曲艺作品和曲艺音乐赏析等。培训班为期11天,将持续举办至7月25日。

培训班第一课由北京曲协主席李伟建讲授,他以意识形态与曲艺创作为题,与学员们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李伟建说:“蹲点采风很重要,艺术来源于生活,曲艺要接地气,不能生于民间死于庙堂。作品演过就忘记了,说明作品创作并未打动人心。作品只剩下技巧,文学性不够,也无法打动人心,而生活才能够给我们最鲜活的语言、事例。”

对于相声如何改?在他看来,改要改得合理,方向对,就越改越好。此外,就鼓曲创作,李伟建表示,鼓曲应该讲故事,“创作和表演,不能上来就演句号,要通过不断演逗号,吸引观众的期待。”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0-07/17/content_357422.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