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胡帅作曲《冰雪冬奥》以评分第一名获选冬奥优秀作品

发布时间:2020-07-23 18:05:20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jpg


2.jpg

日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举行“云上”发布活动,通过电视节目结合云发布、云颁奖、云合唱形式,推出10首优秀歌曲和20首优秀歌词。据悉,本届获奖音乐作品经由评审委员会专家的多轮评选、研讨,最终在1137件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

其中,由胡帅作曲、良辰作词,平安、徐晶晶、汤非、吉娜·爱丽丝演唱的《冰雪冬奥》以评分位列所有歌曲第一位获选冬奥优秀音乐作品。

关于歌曲的创作,胡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冰雪冬奥》的音乐形象设计除了它中国语汇的旋律主题和冰雪之上的节奏律动,在编配中我还特别用了重要的中国音乐‘符号’古筝贯穿其中。这是希望能够在多重音乐风格交织的世界音乐语境当中,充分发挥出中国民族音乐的语言感,并得到最终完整的大和之美。我个人认为在冬奥这样的国之盛事之时,这是我们要展示给世界的中国音乐形象。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zixun/2020-07-23/546587.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