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以艺战疫”大型交响音乐会启幕 黑龙江剧场演出重启

发布时间:2020-08-10 15:32:13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以艺战疫”大型交响音乐会启幕黑龙江剧场演出按下播放键

乐队在倾情演奏。 吕品 摄

原标题:“以艺战疫”大型交响音乐会启幕 黑龙江剧场演出按下播放键

中新网哈尔滨8月7日电(王庆刚姜辉)7日晚,“以艺战疫”大型交响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标志着黑龙江剧场演出重启。

当前,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按照国家有关要求,黑龙江省于7日重新恢复启动剧场演出。为此,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以艺战疫”大型交响音乐会和“艺彩重现”惠民演出季,以期以艺术之力歌颂大爱,鼓舞士气,为黑龙江各行业全面复苏提振信心,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力量。

8月7日晚,“以艺战疫”大型交响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标志着黑龙江剧场演出重启。 吕品摄

8月7日晚,“以艺战疫”大型交响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标志着黑龙江剧场演出重启。 吕品摄

疫情期间,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旅厅组织全省文艺工作者创作了8000多个形式多样、短小精悍的文艺作品,以艺术的方式讴歌英雄,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为在家隔离的人们在线输送了艺术营养和精神食粮,在家庭小舞台释放出了大能量。

观众实行“隔一坐一”的落座方式以保持安全距离。 吕品摄

观众实行“隔一坐一”的落座方式以保持安全距离。 吕品摄

“以艺战疫”大型交响音乐会聚焦抗疫主题,礼赞抗疫精神,抗疫作品均选自黑龙江省委宣传部评选表彰的“抗击疫情”优秀文艺作品获奖名单”,其中,有该省“走出去”的著名作曲家傅庚辰创作的歌曲《有大爱·生生不息》;该省著名剧作家费守疆创作的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诗朗诵《中国力量》;歌颂最美逆行者、向白衣执甲的英雄们致敬的歌曲《逆行者》《迎风绽放的红梅》;有根据抗击疫情改编的展现共产党员使命担当的京剧《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坚决要求上战场》;歌颂龙江儿女勇敢坚强、大义有爱的歌曲《龙江好儿女》《你是一座美丽的城》;护佑家园、祈福国泰民安的合唱《天佑家园》。同时,为了增强观赏性,音乐会还融入部分中外经典交响乐、声乐作品,为黑龙江省北国风光量身打造的歌曲《你是花中最美的一朵》在本场演出中首演。

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需实名制持票入场,出示“健康码”并配合体温检测,实行“隔一坐一”的落座方式以保持安全距离,演出全程均需佩戴口罩,观演双方共同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保证演出安全。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20/08-07/925929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