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嘻哈包袱铺迎来首场线下演出

发布时间:2020-08-18 09:18:08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时隔210天,北京嘻哈包袱铺五棵松华熙HI-UP小剧场终于在8月15日这一天正式恢复营业了。

现场近百名观众都严格遵守着防疫要求,彼此之间隔座而坐,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全程戴着口罩观看演出。剧场也未向观众提供瓜子、爆米花、茶水等,演出全程禁食。

大轴节目由刘钊、孙超奉上,他们拿儿时写过的作文当包袱,让观众们梦回遣词造句的童真年代。演出最后,参与当晚演出的演员们一起走上台来共唱张震岳的流行金曲《再见》,还将怀里的“小老鼠”毛绒玩具作为见面礼扔给了台下的观众……现场热闹的气氛再一次被调动起来。

作为最后一对上场的演员,刘钊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讲述了创作排演时的情况。他说,这次上演的与“宋词”有关的节目是他和孙超共同创作的新作品,曾在今年1月份嘻哈包袱铺年底封箱演出时首次上演。后来受疫情影响,宅在家中的他将这部新作重新打磨了一番,让包袱更响亮一些。事实上,210天后的再次登台演出,从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中刘钊也感觉到:观众们对新作品期待已久。

孙超则告诉北青报记者,虽然这次按照防疫要求剧场只卖了50%的座位,但是票务市场比他们预期的好:8月14日在大麦网上出票当天就被一抢而空了。他希望今后用加倍的努力来回报观众、粉丝对演出的青睐。

对于当下的行业生态,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李伟建表示,目前演出市场正在复苏,按照演出行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在做好长期防控防疫的准备下,嘻哈包袱铺、大逗相声等几家新文艺群体开始了剧场演出。“我们一方面要引导北京曲艺人积极复工复产,另一方面要求做好防控防疫。”李伟建如是说。

他还透露,北京曲协今年的活动安排都有线上、线下两套方案,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选择。北京曲艺创作一直处于旺盛的状态,最近北京曲艺人又开始以勤俭节约为主题进行创作。

文/本报记者张恩杰

图片提供/嘻哈包袱铺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0-08/18/content_359572.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