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点亮现场行动”18场吸引2500万人次走进直播间

发布时间:2020-08-18 16:30:34 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网易云音乐“点亮现场行动”LIVE现场音乐扶持项目发布成绩单,截至8月份,41组音乐人一起共同点亮了18场“点亮现场行动”音乐付费直播,累计观看直播人次达2500万,累计发送弹幕超1200万,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7亿,累计送出音符数4200万。

对于受疫情影响的音乐人来说,网易云音乐“点亮现场行动”LIVE现场音乐扶持项目的出现,无疑为他们开辟出一条新出路。这场由网易云音乐联合LOOK直播以及全国各地LIVEHOUSE等优质场地方、拍摄导演团队,联合优质音乐人为用户提供百场高品质音乐现场付费演出,付费直播收入将100%给到音乐人,而网易云音乐负责全部演出成本。此外,网易云音乐旗下LOOK直播还进行了全新产品服务升级,上线音乐人专属直播频道,助力千场音乐人直播。

“点亮现场行动”通过技术、视觉特效、以及内容策划呈现了众多“神仙现场”: C-BLOCK,三人合体炸翻全场;陈家麟,海上虚拟直播,在海上悬浮,看落日起伏;霓虹花园混合现实直播秀科幻大片级音乐现场;弹壳Danko“冒险家乐园”LIVE专场,沉浸式舞台打造游乐园;宫阁线上独版音乐会“上映”,JONY J、魏如萱隔空云合演;惘闻乐队2020首场线上音乐会,海平面以下的后摇史诗。特别是陈家麟的海上虚拟直播,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沉浸体验,引领行业探索。

“点亮现场行动”率先开启付费直播模式,培养起用户的付费心智,为音乐直播的商业化探索更加健康的发展道路。在互动方面更加丰富用户的参与度,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用户的观看热情。

随着现场音乐的逐渐复苏,音乐直播将和现场一起加强线上线下融合。网易云音乐今年以来,先后推出云村卧室音乐节、硬地LIVE、“点亮现场行动”,接下来还将上线TFBOYS七周年线上演唱会。据艾媒咨询报告显示,网易云音乐成为用户最喜爱的在线演出观看平台,特别是在00后用户中位居喜爱度第一位。在免费、付费,内容、技术等方面的探索,网易云音乐引领着在线音乐演出的发展趋势,一边引领更多原创音乐人进入音乐直播领域贡献高质量内容,一边探索更多技术融合、商业发展形式,成为音乐直播领先平台。

原文链接:

http://fashion.enorth.com.cn/system/2020/08/17/05037332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