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甘话三剧目将亮相“黄河之滨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0-08-20 11:32:34 丨 来源:兰州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演出剧照李超摄

本报讯连日来,随着“黄河之滨艺术节”精品剧目展演的举办,黄河岸边愈发成了市民休闲纳凉、赏剧看戏的好去处。19日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还将有话剧《老柿子树》和儿童剧《绿野仙踪》、《小吉普变变变》三部精品剧目亮相艺术节。

经典话剧接连亮相

继《兰州人家》率先亮相黄河之滨后,9月5日晚话剧《老柿子树》也将亮相黄河剧院。该局以母亲为中心,通过四个儿子的不同经历,表现了母爱的伟大。而代表国共不同利益的两个儿子既有抗战中的合作,也有内战中的争执,但面对娘都显示了儿子的真情,象征着面对外辱下的国共合作。

《老柿子树》曾先后入选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由中宣部、文化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曾荣获文化部第十一届文华新剧目奖、第七届中国艺术节观众最喜欢剧目奖和第十一届文华表演奖、文华编剧等奖项。本次演出,将由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郁海滨饰演娘,其他角色也由该院优秀青年演员担纲。

优秀儿童剧益智暖心

据了解,在此次黄河之滨艺术节举办期间,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还将有《小吉普变变变》和《绿野仙踪》两部儿童剧分别在8月28日、9月12日在黄河剧院和兰州新区流动舞台演出。

其中,《小吉普·变变变》是一部益智类儿童剧,故事注重从想象力和创造力上让孩子参与到演出当中。剧中,演员们将为香蕉、苹果、黄瓜等一些日常用品赋予生命,它们会变成大象、鸭子、鱼和会杂耍的小熊等,而孩子的想象力也将在欢笑声中插上翅膀。另一部儿童剧《绿野仙踪》也是疫情控制后,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根据童话经典改编新创排的一部儿童剧,非常值得小朋友们的期待。

“黄河之滨艺术节”精品剧目展演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市委宣传部、甘肃演艺集团、甘肃银行承办,活动将在黄河之滨核心景区打造为期40余天百场文艺展演活动,旨在为唱响“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新名片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

原文链接:

http://rb.lzbs.com.cn/html/2020-08/20/content_359887.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