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湖北黄冈原创抗疫题材黄梅戏公演 再现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8-21 14:47:26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湖北黄冈原创抗疫题材黄梅戏公演再现抗疫故事

演出剧照 张璨 摄

中新网黄冈8月21日电 (周勇吴纳)从8月19日至21日,原创抗疫题材黄梅戏《疫·春》在湖北黄冈黄梅戏大剧院连续公演3天。该剧将黄冈抗疫故事搬上艺术舞台,再现了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示了老区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

演出剧照张璨摄

演出剧照张璨摄

《疫·春》由黄冈市委宣传部、黄冈市文旅局牵头打造,黄冈艺术学校与中国戏曲学院联合主创,国家一级编剧熊文祥担任剧本原创,黄冈青年演员王刚、王美主演,黄冈艺术学校60余名学员参与演出,最小的演员只有9岁。

该戏由剪发、庆生、亲情、抢救、遗爱五个场景组成,以近两个月抗疫期间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干部群众的真实事迹为蓝本,塑造了以山东医疗队医生鲁海威、湖南医疗队护士长胡宁湘为代表的援黄医护人员形象,艺术再现了山东、湖南两省援黄医疗队抗疫战斗生活情景,展示了老区人民众志成城抗疫的精神风貌。

演出剧照张璨摄

演出剧照张璨摄

据介绍,《疫·春》有两个突出特点,即呈现方式创新和体现地域特色。该剧将湖北本土音乐和淮剧、越剧元素融进其中,并加入黄冈地区方言、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遗爱湖公园等特有地域文化元素,引发观众共鸣。

8月19日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当晚,《疫·春》在黄冈黄梅戏大剧院首次公演。为向医护人员致敬,这场演出专门邀请了260名医护人员代表观看。

主创方之一、湖北黄冈艺术学校校长张安岚说,希望通过这样一部艺术作品,把休戚与共的记忆留下来,把无私无畏的大爱精神宣扬出去。

“看完后令人非常感动!这是黄冈人、更是湖北人对全国人民的感谢。我们要把这个戏做得更好。”湖北省文联原主席、国家一级编剧沈虹光,对这部戏给予更多期待。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20/08-21/927078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