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玩偶之家》将演 大剧院直播“娜拉出走”

发布时间:2020-08-24 09:22:25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8月25日、28日至30日,国家大剧院“华彩秋韵”系列将上演自制话剧《玩偶之家》。20日下午,《玩偶之家》剧组邀请媒体走进戏剧场探班,剧组展示了该剧最后一幕的精彩片段,媒体则通过多渠道直播让网友也能看到该剧的排练状态。

《玩偶之家》自1879年在哥本哈根皇家剧院首演以来,已成为世界各国话剧舞台上常演常新的经典作品。全剧遵循典型的“三一律”戏剧结构,人物刻画鲜明生动、戏剧情节严谨集中、戏剧张力丰富强烈,不仅对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的欧美戏剧产生了深远影响,剧中女主角娜拉从家庭出走的故事也极大推动了欧洲女权运动的发展,对中国社会的进步,思想、文学、戏剧的发展也同样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当天的排练直播中,演员们演绎了最后一幕女主角娜拉开门出走的经典片段,提线玩偶拒绝再做被婚姻束缚的鸟儿,勇敢去寻求自由……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演员王乙清、罗巍在剧中饰演“玩偶夫妻”,丈夫海尔茂面对危机时的惊慌和虚伪、娜拉在危机中的成长都被很好地诠释出来。在网络平台收看的观众也为他们叫好,认为这部作品在今天依然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记者牛春梅)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0-08/22/c_1126399121.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