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天桥剧场大幕重启 芭蕾舞剧《花一样开放》试演

发布时间:2020-08-26 16:01:50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8月24日晚,时隔214天后天桥剧场大幕重启。首台演出由中央芭蕾舞团带来大型原创芭蕾舞剧《花一样开放》,向医护工作者、军警战士、社区工作者等等奋斗在一线的守护者表达感恩之心。

8月24至26日,剧场启幕的首台大戏,三场演出全部全部票务均赠送给疫情期间的逆行者。在这轮演出中,中央芭蕾舞团天桥剧场开启了“感恩最美芭粉”活动,向疫情期间各行各业为社会贡献了自己力量的芭蕾粉丝赠票,表达演出行业的一份心意。

为保证剧场安全平稳的运营和到场观众的健康,天桥剧场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抗疫规定,并在重启前进行了彻底的消杀工作和设备检测工作。针对防疫,剧场对所有进出剧场的人员,包括员工、演职人员、观众等设立严格的规章与检测制度。同时在剧场内部增设移动消毒站、无接触体温检测仪,在大厅滚动播放抗疫宣传片及放置防疫宣传单页,供观众观看、学习。

为了提高观众对剧场防疫要求的重视,确保每一步防疫工作均能严格、认真、有效地完成,也为了让线下重启后首批来到天桥剧场的观众有“仪式感”,天桥剧场特意设计了一张别有意义的“重逢”演出纪念票夹,在票夹内侧依次设立:查看健康宝、检票、测体温、安检、手部消毒等五个环节的流程提示,观众每走完一个流程会得到一枚“天桥剧场大事记”的精美印章,图案选用天桥剧场始建的外观、《天鹅湖》《红色娘子军》等著名剧目,以及近年来剧场重大活动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等。

24日晚,前五名观众走进天桥剧场,在走完剧场通关流程后,他们惊喜地发现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冯英与天桥剧场总经理刘精伟早已等候多时。冯英团长将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中国芭蕾早期艺术家画册以及贴有今年庚子鼠年邮票、盖有8月24日天桥邮政所邮戳的“重逢”纪念明信片赠送给他们。

在封锁座椅上,天桥剧场也用心布置,每一个可以就座的席位背后均贴上了“重逢”背贴,而封住座椅的挂带则印有“期待重逢”的字样。天桥剧场人用这种方式,无声地表达着自己的心意与期盼——在欣喜可以与部分观众相逢之时,也期待与隔离座位的观众相逢。

未来的日子里,天桥剧场的舞台上还将上演众多的优秀剧目,其中有中央芭蕾舞团在今年年底将上演的约翰·克兰科编导版《奥涅金》《过年》,以及新作《沂蒙》……如此丰厚的剧目,值得期待。

原文链接:

http://ent.people.com.cn/n1/2020/0826/c1012-31837636.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