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腾讯音乐人原创榜2020年8月月榜出炉

发布时间:2020-09-04 09:58:36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腾讯音乐人原创榜2020年8月月榜成绩揭晓,歌手苏晗凭借新曲《我的世界没有你》拿下榜单TOP1宝座。此外,TOP5榜单上,徐梦圆、简弘亦、赵晨唏、永彬Ryan.B亦有精彩作品及演绎。

腾讯音乐人原创榜月榜秉承客观真实的原则,综合考量了当月周榜TOP10作品的月度成绩以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三大产品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的权威数据。经过多重考核及筛选,歌手苏晗凭借新作《我的世界没有你》夺下冠军宝座。苏晗甜蜜的嗓音中带着一丝清爽,拥有情感浓度极高的声音,有《离岸》、《逆光》等代表作。在此次新作《我的世界没有你》中,感性细腻的歌词描述了一段段恋爱回忆,苏晗也用甜美的声线刻画了旧时光、旧青春的每一种心绪,表达了对青涩时光的追忆及想念。

腾讯音乐人原创榜8月月榜冠军苏晗

除了冠军歌曲《我的世界没有你》带来的精彩与感动,本期榜单另外四首上榜作品也凭借出彩的曲风收获了乐迷的喜爱。

本期榜单亚军歌曲来自DJ兼音乐制作人徐梦圆的新作《Better with you》,该曲由徐梦圆联手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音乐制作人,在相互碰撞、融合的基础上延续了他一贯的风格与国际化水准,轻松灵动的电音交织着暧昧迷幻的人声,兼具层次感与想象力的空间场景,描绘着宇宙的浩瀚无垠,营造着从相识到相恋的火花瞬间,“Friends”是相处的最初状态,在慢慢升温的过程中,最大的源动力则是“better with you”,寓意与对的人在一起,才是最美好的事情。

情歌唱匠简弘亦新作《冷战》也凭借颇高的话题度成功闯入本期榜单TOP3。在《冷战》一曲中,简弘亦用感性深情的声线道出了情侣间冷战的真实面貌——很多情侣在爱情中,不能、不敢、不想说,宁愿用冷酷来麻痹自己。殊不知,多少人对爱情的向往,也被这无声的战役给阻断,让人知难而退。

简弘亦

音乐人赵晨唏的新曲《最·女孩》也凭借独特的视角与正能量获得粉丝好评,在本月榜单收获不俗成绩。赵晨唏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她从小便开始学习专业声乐,拥有清新美好的外形和迷人性感的声线。此次新作《最·女孩》由赵晨唏本人包揽词曲创作,从女性视角出发,为女性发声,借欢快轻松的曲调寓意每个女孩自信独立的女孩都是世间最闪耀的光芒,希望女孩们用最积极、最乐观的态度去迎接未来的挑战,拥抱自己的善良、勇敢、以及疯狂,欣赏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一生。

本期榜单最后一首歌曲来自音乐人永彬Ryan. B的《异类》。特立独行、狂傲、格格不入的人往往会被贴上“异类”的标签,这首收录于“汽水男孩”永彬Ryan. B全新EP《重现8090》的《异类》则为“异类”人群正名。在该曲中,永彬Ryan. B感染力极强的嗓音搭配流行pop曲风,唱出了“异类”的倔强与不服输,唱出了“异类”的独特与闪亮,耐人寻味。

据悉,腾讯音乐人原创榜是腾讯音乐平台每周发布的原创音乐权威榜单,自推出以来便获得众多原创音乐人的关注和乐迷的喜爱。对原创音乐人而言,入选腾讯音乐人原创榜可以令他们获得更多资源和机会:每月榜单的“月度之星”,不仅会获得三大平台的开屏海报推介,更有机会参与腾讯音乐人星级培训营、全国巡演及数字专辑发布等项目。在腾讯音乐人原创榜背后,还有一个强大的支持平台——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http://y.tencentmusic.com/)。

目前,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正在不断升级完善各项功能,除了推出一站式管理后台、音乐人指数、定制化线上版权签约、线上单曲签约、动态歌词等亮眼功能外,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还成为国内首个支持机构入驻、并支持音乐人制作实体专辑、通过移动端入驻及上传作品的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腾讯音乐人数字专辑功能正式上线,支持独家音乐人发布数字专辑,数字专辑收入同样享受亿元激励计划收益扶持,为音乐人作品变现助力。日前,腾讯音乐人2020超级原力计划特别策划"方言民谣"征集全球TOP12最终诞生,张尕怂、赵牧阳、九连真人等音乐人脱颖而出,收获人气与口碑。据悉,此次征集累计共有近3000首原创作品参赛,共有近35万网友参与投票,引发业内外关注与热议。此外,由腾讯音乐人、QQ音乐、微视联合发起的为期两周的原力派对直播方言民谣系列专场推广已开启,乐迷朋友进入QQ音乐、微视平台即可观看。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jie/56329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