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北京西城举办2020京剧票房大赛

发布时间:2020-09-04 10:15:13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北京西城举办2020京剧票房大赛

2020年是徽班进京230年,也是京剧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10周年。9月2日至4日,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西城区百花深处艺术团承办的2020西城区京剧票房大赛,在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举行。

据介绍,西城区京剧票房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得到了西城区各大京剧票房的积极响应。今年第三届西城区京剧票房大赛还是以西城区各街道、社区所属京剧票房为单位,参赛剧目以京剧传统剧目和现代戏的折子戏为主。本次大赛共有22个单位报名参加,参赛剧目不仅有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沙家浜》《红灯记》等,还有《赤桑镇》《春闺梦》《二进宫》等具有较高难度的剧目。

北京西城举办2020京剧票房大赛

本届大赛评委组由国家一级演员翟建东、魏积军、王金钟及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教授李丽萍、副教授于萍5位专家评委和各参赛团队推荐的22名大众评审组成,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主要从行当气质人物刻画、发音水平、表演技巧、舞台效果、综合素质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设立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优秀奖若干,所有参赛团队均可获得证书和扶持基金。(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李锦云)

原文链接:

https://culture.gmw.cn/2020-09/03/content_3415004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