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北交推出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10:16:53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20年正值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北京交响乐团日前宣布,将精选这位伟大音乐家的几部传世之作,近期为广大乐迷献上音乐盛宴。据悉,在国内知名乐团的音乐季中,如此系统而全面地演绎乐圣的作品尚属首次。

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常任指挥李飚表示:“通常一场音乐会中上演一部乐圣的作品已足见诚意,而北交将把九月作为纪念贝多芬的主题月,每周奉献一场纪念贝多芬的专场音乐会,呈现他的四首交响曲:D大调第二交响曲、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C小调第五(命运)交响曲、A大调第七交响曲;以及三首钢琴协奏曲:降B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降E大调第五号钢琴协奏曲。”

据了解,李飚以及著名指挥家、北京交响乐团荣誉首席指挥谭利华,将携手钢琴家宋思衡、盛原、薛颖佳于9月2日、9月6日、9月12日、9月20日在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中心为观众们倾情奉献“2020,贝多芬在北京”系列音乐会。

音乐会中的几部作品是在贝多芬疾病缠身的黑暗时光中所创作的。穿过黑夜就是曙光,扼住命运的喉咙将迎来重生。在疫情逐步控制的今天,北交希望观众一起在乐声中感受到贝多芬独有的欢快、雄壮、坚守的精神力量。(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温源)

原文链接:

https://culture.gmw.cn/2020-09/03/content_34150023.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